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法律顧問白手套 被爆無牌招攬訴訟

黃國昌在臉書上公布安多利公司2010年董監事資料,李克毅經歷有北檢檢察官。(記者黃捷翻攝)

黃國昌在臉書上公布安多利公司2010年董監事資料,李克毅經歷有北檢檢察官。(記者黃捷翻攝)

2019/05/29 05:3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遠雄人壽掏空案「白手套」李克毅,日前被台北地檢署認定為共犯交保,立委黃國昌在李交保隔天揭露李是金融圈騙子,昨又有知情人士加碼爆料,指李根本未具我國律師資格,卻四處承攬各大金融訴訟,已遭人檢舉涉違反律師法,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違律師法 北檢偵辦李克毅

2008年,遠雄人壽欲購入台北市松高路的集團總部大樓,李克毅當時身為遠雄法律顧問,以香港「聯升財務有限公司」名義收取遠雄4.45億元佣金,逃漏綜合所得稅4千餘萬元,高院2016年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他1年6月,緩刑4年。

北檢追查發現,部分佣金回流至趙藤雄及其次子趙信清身上,涉嫌掏空遠雄人壽,本月17日突襲搜索,約談趙氏父子及李克毅,檢察官原諭令李以500萬元交保,但李湊不出來,改以150萬元交保。

立委黃國昌18日在臉書上指李持有布吉納法索護照,可能潛逃,20日再揭露李曾任「安多利證券投資信託」監察人,對外表示曾任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遠雄董事長室法律顧問等經歷,經查李無律師資格,更沒當過檢察官,「根本是欺騙社會的王祿仔仙」。

立委控「欺騙社會王祿仔仙」

有知情人士昨爆料,指李與律師謝進益合夥經營「日恒國際法律事務所C&R INTERNATIONAL LAW OFFICE」,C是李克毅Calvin Lee、R是謝進益Reggie Hsieh,兩人共同承攬多起訴訟,但李並無台灣律師資格,已涉違反律師法。

日恒承攬的訴訟包括仁濟院都更案、名模林若亞補稅案。都更案中,李克毅曾以住戶委任律師身分受訪;補稅案中,承審法院聲請釋憲獲准,大法官認定違憲,讓林抗稅成功,判決書中記載的委任律師是謝進益,林卻在臉書上發文感謝李克毅。

此外,全球最大保麗龍(發泡聚苯乙烯)廠「見龍化工」創辦人廖有章過世後,其兩子為爭產對簿公堂,廖的次子、台灣和橋公司董事廖文鐸也與日恒合作,拉攏年邁母親及父親生前親友加入戰局;雙方竟約定,若把胞兄廖振鐸趕出經營團隊、受刑事追訴,就會支應酬勞,代表日恒簽約的就是李克毅。

趙藤雄律師表示不認識李

對此,日恒昨指李已離職,會替記者留話給謝進益,但截稿前未收到回覆;趙藤雄委任律師葉建廷則表示不認識李,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透露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