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賊吃狗糧 主人掛老鷹風箏嚇阻

宜蘭縣曾姓社工員在住家2樓陽台養狗,卻有白頭翁飛進來偷吃狗飼料。
(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曾姓社工員在住家2樓陽台養狗,卻有白頭翁飛進來偷吃狗飼料。 (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9/05/22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住宜蘭市的曾姓社工員於住家2樓陽台養狗,近來小狗「班班」食量增為原來的3倍,一天吃掉3碗飼料,卻沒有增胖,正納悶時,昨無意間發現竟是結伴而來的白頭翁、八哥飛來偷食。狗主人不想傷鳥,乾脆在陽台懸掛老鷹造型風箏「欺敵」,嚇唬不速之客。

白頭翁、八哥飛來偷襲

曾先生在住所2樓陽台飼養一隻瑪爾濟斯小型寵物狗,過去一天食量約1碗飼料;近幾個月來,碗內飼料每天上午就吃光光,曾男原以為愛犬胃口大開,逐漸加量到一天放3碗。半年後,發覺愛犬仍維持原有體重,他不時狐疑:「到底吃到哪兒去了?」

曾男昨天起個大早,想為「班班」添加飼料,沒想到竟目擊白頭翁、八哥呼朋引伴,成群飛來陽台吃飼料,進食時不慌不亂、十分從容,似乎把他的陽台當成自己家,「班班」則坐在一旁看著飼料被吃。他趕緊拍下畫面,感到好氣又好笑。曾先生自嘲:「終於看到真相,原來是你(指小狗)都在宴客!」

成效如何? 過幾天揭曉

為了不影響採光和通風,曾男不做阻隔設施,想到假人欺敵橋段,把家中老鷹造型的大型風箏拿出來繫在2樓陽台;他打趣說,雖然是假老鷹,但看起來很逼真,是否有欺敵之效,幾天就能揭曉。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蘇文甲表示,野生鳥類對聲光敏感,有農民放鞭炮驅鳥,也有人在農田插旗,旗幟隨風飄揚產生的光影、聲音也能嚇阻;至於單純掛老鷹造型風箏,成效有待觀察。

住家2樓陽台繫上老鷹造型大型風箏,嚇唬偷吃狗飼料的不速之客。(記者江志雄翻攝)

住家2樓陽台繫上老鷹造型大型風箏,嚇唬偷吃狗飼料的不速之客。(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