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車才2天/撞人行道噴1樓高 VOLVO休旅車成廢鐵

VOLVO白色休旅車撞成廢鐵。(記者姚岳宏翻攝)

VOLVO白色休旅車撞成廢鐵。(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9/04/16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46歲的中華電信員工姜男,開著交車才兩天的VOLVO XC60白色休旅車,昨上午行經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不明原因失控斜衝至人行道,休旅車側翻彈飛約一層樓高,撞毀路邊6輛機車,休旅車嚴重變形、幾成廢鐵,姜男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不治。

身亡駕駛有心臟病史

據親友表示,姜男有心臟病史,前兩週曾因身體不適就醫,警方初步未聞到酒味,但仍抽血送驗;警方透露,這兩天溫差變化大,光大安區就有兩件駕駛因身體不適,開車開到一半將車停至路邊,送醫急救;究竟是身體因素或車輛因素,尚待檢警釐清。

警方調查,姜男是中華電信員工,昨開著新車從桃園蘆竹到北市上班,監視器畫面顯示,休旅車從建國南北路高架橋信義路匣道下來後,一路往右斜插到慢車道,疑未減速即高速衝撞到有高低差的人行道,休旅車側翻彈飛約一層樓高,直至撞到路邊建築物牆壁才停下;過程中,休旅車沿路輾壓6輛機車,畫面驚悚。發生車禍當時是9點,正值上班尖峰時刻,幸未波及其他路過民眾。

6輛機車被橫掃 全毀

目擊者表示,聽見連續幾聲巨大碰撞聲響,隨後發現幾近半毀的休旅車停在人行道上,一旁路樹及行人號誌均遭撞斷,附近機車及休旅車零件四散,現場滿目瘡痍。

據了解,姜男上月底才將開了20年的國產車替換成價值兩百多萬元的VOLVO XC60,當初賞車時,全家都很高興換了安全性佳的新車,上月底領車掛牌,延至上週六才交車,昨車禍當時,新車里程數僅158公里。

VOLVO白色休旅車昨天上午失控斜衝至北市建國南路一段人行道,現場一片狼藉。(記者姚岳宏翻攝)

VOLVO白色休旅車昨天上午失控斜衝至北市建國南路一段人行道,現場一片狼藉。(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