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早逝 長兄無私奉獻 彭淮南兄弟感情深厚

張男猛踩油門逃跑,在一處巷口撞死機車騎士、央行前總裁彭淮南的親哥,87歲老翁彭淮澤。(記者王駿杰翻攝)

張男猛踩油門逃跑,在一處巷口撞死機車騎士、央行前總裁彭淮南的親哥,87歲老翁彭淮澤。(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9/04/06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全球唯一獲得「14A」頭銜的中央銀行前總裁彭淮南,在家中排行老七,上有5個姊姊、1個哥哥,下有1個弟弟、1個妹妹。彭淮南沒有顯赫的家世,或可說是出身寒微,他與哥哥感情深厚,哥哥對他也很照顧,讓他很感念。

彭淮南的父親彭金土是新竹蟹仔埔人,結婚後就搬離蟹仔埔,到新竹州廳(新竹縣政府前身)當小職員。

資深央行同事表示,彭淮南回憶兒時,除常提及母親彭李招,因生活清苦,產後無法妥善調養身體,還得處理家務、照顧子女,不到50歲就因病辭世外,就是這位兄長,在那個以醬瓜汁配飯的窮苦童年,對他很照顧,讓他很感念。

卸任央行總裁一年多的彭淮南,每日清晨約5點,多會先到大安森林公園快走健身,接著就到央行顧問室裡看書、整理資料,直到傍晚才離開;清明連假第1天,彭淮南仍以顧問身分到央行顧問室看書、整理資料。

昨清晨在新竹的車禍意外,不幸奪走他的兄長性命;駐衛警透露,昨罕見地沒見到彭顧問來央行。

張男棄車狂奔。(記者王駿杰翻攝)

張男棄車狂奔。(記者王駿杰翻攝)

張男駕駛的小貨車。(記者王駿杰翻攝)

張男駕駛的小貨車。(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