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說法/潘建志:激烈自殘恐有精神疾病

張男突將刀拿出自殘。(記者鄭景議翻攝)

張男突將刀拿出自殘。(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9/02/18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萬芳醫院精神科醫生潘建志表示,推論死者可能早有精神疾病,以致採取激烈自殘行徑,尤其家人都曾帶去廟祭改,表示可能早就出現反常行為,只是未就醫診治。

潘建志表示,依門診經驗看來,其實事件會發生必有前因後果,當事人若能就醫,精神科醫師都能經由問診發現蛛絲馬跡。

至於死者自捅倒地又再接連補刀,潘建志表示,疼痛的感受很主觀,無法過度描述,只能說或許精神疾病帶給當事人的難受,遠遠勝過自殘的疼痛,以致揮刀的行徑不但不會中斷,反而變成尋求解脫。

潘建志提醒,如果不是偶發性失眠,甚至因此影響日常作息,或有自殘念頭、情緒低落、體重下降、焦慮、易怒、暴躁等症狀,都不可輕忽,甚至是沒有任何症狀,但是心理壓力負荷不來,需要尋求精神科醫師幫助,都務必前往門診,交由專業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