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婚女扛下照顧久病父/文化部高官上吊 傷心母跟著輕生

黃女所住的大樓一坪91萬,約30坪的房子要價近3000萬(左圖),她的妹妹隨警方回派出所作筆錄(右圖)。(記者鄭景議攝)。

黃女所住的大樓一坪91萬,約30坪的房子要價近3000萬(左圖),她的妹妹隨警方回派出所作筆錄(右圖)。(記者鄭景議攝)。

2019/02/01 06:00

〔記者鄭景議、凌美雪/台北報導〕昨天距離舊曆除夕闔家團圓的日子只剩4天,卻於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一處華廈10樓傳出雙屍命案!任職文化部法規委員會的50歲黃姓專門委員,長期照顧久病的父親,疑承受不住身心雙重壓力上吊輕生,79歲黃母昨天下午來大女兒住所探望時,驚見大女兒死亡,也疑因過度悲傷跟著上吊,追隨女兒而去。

媽媽交代小女兒報案 警趕到時 自己也走了

黃母當時先打給小女兒告知噩耗,悲慟交代小女兒報案,警、消隨即趕到黃家,其間僅6分鐘,黃母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不治;警方推測,可能媽媽一見到大女兒遺體,死意已決,打電話給小女兒後即輕生;因長照壓力導致母女先後辭世,令人鼻酸。

小女兒初聞姊姊輕生已十分震驚,到場又發現媽媽也輕生,當場痛哭失聲;她向警方表示,姊姊很有責任感,爸爸久病住院,姊姊一直鬱鬱寡歡,但完全沒預料會因此想不開。

開朗陽光女尋短 文化部籠罩低氣壓

據了解,死者黃女的父母離異,妹妹嫁人,因黃女仍單身,故病父多由黃女照顧,警方不排除黃母可能自責讓大女兒扛下太多照護前夫的責任,才會做此選擇。

警方調查,黃女和黃母分別在廚房和陽台上吊,兩處相距3公尺;黃女有留遺書,未提及輕生動機,只簡單分配財產,表示遺產全留給妹妹。據警方了解,黃女身為職等不低的公務人員,經濟無虞。

文化部表示,黃專委是認真負責的公務員,發生這樣的憾事,文化部上下至感悲痛,部長鄭麗君已指示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一名文化部官員說,黃女工作嚴謹,性格開朗,平時與同事感情不錯,聽到此噩耗完全不敢置信。

據了解,黃父住院中,將由其他家人接手或安排照顧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