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週回娘家 挽不回母兄燒炭

張女昨上午回台中西屯區娘家。(記者許國楨攝)

張女昨上午回台中西屯區娘家。(記者許國楨攝)

2018/10/14 06:00

本月才辭退看護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傳出母子燒炭死亡案,49歲張姓男子原本聘請看護照料長期洗腎、不良於行的76歲母親,但疑因經濟問題不得不辭退看護,本月起由張接手自己照顧母親,警方初步研判可能因家庭經濟困境、與照顧病母等因素造成張男身心俱疲,選擇偕母輕生,已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據了解,張男原本從事水電工作,但收入不穩定,本月開始照顧母親後,無多餘時間接生意。嫁到南投的張男胞妹告訴警方,她固定每週六回台中市西屯區娘家探視病母,上週六(6日)返家探視時未發現異狀,期間未聯繫,沒想到昨天上午回娘家,驚見母親與胞兄陳屍臥室;張女一時間難以接受噩耗,哀痛逾恆。

死亡時間5天以上

警方獲報趕抵封鎖現場,見老婦人仰躺臥室床上,兒子仰躺在一旁地板床墊上,根據屍體情況,研判死亡時間5天以上,現場無破壞跡象、無遺書,屋內有購買木炭等物發票,購買時間為10月8日,不排除當天即輕生。

警方強調,民眾遇有不如意情事,應尋求社會各項資源幫助,不應以極端手段尋求解決,勇敢求救並非弱者,需諮商可撥生命線1995等多個服務專線請求協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