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被爆檢舉7000件違停 遭鄰圍毆 動私刑

男子(箭頭處)頻繁檢舉違停犯眾怒,鄰居登門理論、圍毆,引發動私刑爭議。(記者洪臣宏翻攝)

男子(箭頭處)頻繁檢舉違停犯眾怒,鄰居登門理論、圍毆,引發動私刑爭議。(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10/09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大寮區民和街住著一名「檢舉魔人」,30餘名當地居民疑不滿他連續檢舉車輛違停,荷包失血,本月3日到檢舉魔人家理論,男子也不甘示弱申辯,引發7、8名男子圍毆,其他人在旁不斷喊「惡質」、「白目」,動用私刑影片被PO網路,不過被毆的男子選擇息事寧人,暫時沒有提告。

被毆男子暫時未提告

社群網站PO出男子被圍毆畫面,被毆的男子大聲反嗆,「如果你們沒有違停,我檢舉也不會…」沒想到又是一陣拳如雨下,一旁圍觀的人沒有勸架,反而痛斥「講三小」,男子又說「錢也不是我罰你們的」、「那你們就不要違規呀!」被毆男子的家屬出面,不斷高喊「不要打了」,並以肉身阻擋,但鄰居仍叫喊「要檢舉時,為什麼不通知一下移車?」「天天檢舉」,鄰居們怒氣似乎得到宣洩,才停止這場全武行。

影片PO出後,有網友指稱,該男子從今年1至9月檢舉了7千餘件違停,正義魔人犯眾怒才遭私刑伺候,有網友認為抓耙仔被打活該,但也有人直指打人就是不對,罰單只罰數百至數千元,打人得吃上官司又賠錢。

林園警分局指出,30餘人疑似不滿長期被檢舉違停,到民和街檢舉魔人住處理論,未料口角引起群毆,員警趕抵時,衝突已結束,事後無人提告。

至於該男子檢舉次數,林園分局基於保密規定,不願提供,警方指出,轄內今年度截至9月,共受理檢舉7697件,其餘無法說明。

不過警方也提醒,「違規停車」、「不依道路交通標線行駛」及「闖紅燈」,為民眾檢舉最常違規案件前3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民眾得敘明違規事實或檢具違規證據資料,向公路主管或警察機關檢舉。

而交通違規檢舉雖不發放獎金,但只要民眾檢具違規事實,警方就必須受理,呼籲只要遵守交通規則,養成守法觀念與習慣,就不怕檢舉達人,也不會造成荷包失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