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槍藍圖任人下載 被美12州聯合控告

威爾森以3D列印技術製出槍枝並將藍圖上網供人下載,被美國聯邦法官頒布臨時禁制令,要求撤下。(法新社資料照)

威爾森以3D列印技術製出槍枝並將藍圖上網供人下載,被美國聯邦法官頒布臨時禁制令,要求撤下。(法新社資料照)

2018/09/2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Cody Wilson),因在網路公開製槍藍圖,遭到多州政府控告,成為全球媒體焦點,如今他又涉嫌援交少女,遭到德州當局通緝。美國警方19日表示,威爾森最後現身處是台灣台北市,正展開國際合作要把他逮捕歸案。

性侵少女 美最重判20年

德州奧斯丁警方指出,威爾森被控性侵害,屬2級重罪,最高可處20年徒刑。威爾森在包養網站「SugarDaddy.com」化名「Sanjuro」,與16歲少女互傳簡訊結識,今年8月15日約見,前往旅館發生性行為。

少女告訴調查人員,事後威爾森付她500美元,兩人聊天時威爾森透露真名,宣稱自己是「大人物」,她上網搜尋才知道他的身分;全案由少女的一名友人向警方通報。

無政府主義者 網路當利器

今年30歲的威爾森自詡為「無政府主義者」,認為透過網路交換想法可以制衡政府,2013年首度以3D列印技術製出槍枝,將設計藍圖放在「Defcad.com」網站供人下載。他的倡議引發美國槍枝問題辯論,遭到當時的歐巴馬政府力阻,雙方大打官司。

印槍藍圖被要求撤下

川普政府上台後,由於川普支持擁槍權,今年6月美國司法部突然改變立場,雙方達成和解,威爾森得以在其網站公開可供下載的槍枝藍圖。此舉立刻引發多州聯合控告威爾森,美國聯邦法官一週後頒布臨時禁制令,要求他撤下藍圖;現在他仍被12個州控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