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男操控叔姪虐捕 20隻狗 殺光了

邱姓叔姪檔前往收容所認養收容犬畫面。(記者蔡政珉翻攝)

邱姓叔姪檔前往收容所認養收容犬畫面。(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07/27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1對邱姓叔姪檔,被指控以鋼索套頭、套腳殘忍捕狗、虐狗,警方偵辦發現台中市70歲男子莊金樹的犯行更殘忍,莊男除涉嫌以每隻300元為代價請邱姓叔姪捕犬,還要2嫌在不同縣市領養流浪犬,結果也是領來不養,目前初查至少把捕獲和領養的20隻狗交給莊,研判全被莊男宰殺;警方將3嫌依違反動保法罪嫌函送法辦。

據研判,以莊男宰殺這麼多隻狗情況,且以「抓1隻,給300」取得狗源,不排除將狗狗殺害後烹煮,當成肉食高價販售。但莊男與同案帶回的阮姓越籍外勞全盤否認涉案,不肯交代總共有多少狗狗受害以及狗肉去向。

愛狗人士之前發現苗栗縣苑裡鎮海邊約有10隻流浪狗突然消失,且有7隻流浪狗腳部和頸部被鋼索套住,其中1隻幼犬頸部幾乎被割斷,慘遭殘忍虐待。

動保志工們氣不過,暗中蒐證,發現邱坤豐、邱泰科叔姪涉嫌,通報苗栗縣政府,縣府對他們開罰3萬元,並進一步調查,發現邱姓叔姪跨縣市領養至少10隻收容犬,與一般飼主行為有異,且對犬隻去向交代不清,警方深追查。

警方調閱近幾個月車輛監視影像檔,鎖定莊男與邱姓叔姪有密切聯繫,兩人捕狗後都會前往莊男住處,果然在莊的住處對面空屋發現被宰殺犬隻的殘缺犬軀及大量狗毛等事證。邱姓叔姪供稱,跨縣市認養10隻收容犬,另抓捕10隻流浪狗,他們只負責將狗交給莊,其餘不知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