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博士生 當街燒符縱火

台大莊姓博士生以打火機點燃「符紙」縱火,過程被監視器拍下。
(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大莊姓博士生以打火機點燃「符紙」縱火,過程被監視器拍下。 (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7/17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攻讀台灣大學博士班7年仍未畢業的莊姓高材生,上月以「符紙」沾酒精在台北市同安街縱火,所幸及時被撲滅,警方昨逮捕莊男,他聲稱是「神明指示」放火。警方在他家查獲安非他命,不排除可能因課業壓力大,吸毒紓壓才恍神縱火,將他依毒品與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莊生稱「神明指示」

警方調查,來自高雄的34歲莊男,具台大化工系碩士學位,8年前考上台大高分子科學與研究工程學研究所博士班,苦讀7年仍未畢業,去年辦理休學。他疑因課業壓力過大,曾就醫求助。

上月22日下午4點多,台北市同安街「莆仙同鄉會」後門無故起火,住戶幫忙滅火並報警,消防隊員懷疑有人縱火。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起火前有名男子在現場徘徊,追查發現男子返回和平西路一處大樓。警方查出他是台大莊姓高材生,昨早前往逮人,在他住處查獲打火機1支、酒精1瓶、安非他命3包與吸食器。

疑壓力大 吸毒紓壓恍神縱火

莊告訴警方,當天他獨自外出散步閒晃,途經同安街時,忽然聽聞「神明指示」,才會拿起酒精灑在「符紙」上,再以打火機點燃丟在路旁縱火。警方見莊說詞反覆、有違常理,研判他可能終日埋首研究,導致課業壓力過大才吸毒紓壓,當天極有可能是吸毒後恍神,才神智不清縱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