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4死凶宅 突掛布條辦法會

網友對於布條上的 「兇」字有新解。(取自網路)

網友對於布條上的 「兇」字有新解。(取自網路)

2018/05/29 06:00

29年前縱火釀悲 九龍大廈閒置至今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一般凶宅都儘量低調,不想讓外界知道,29年前曾因縱火造成24死的高雄市鹽埕區九龍大廈,最近6樓外牆突然掛上「本棟兇(凶)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的白布條,該大樓早已無人居住,為何突然掛起白布條,讓外界議論紛紛。

隨著時間流逝,當年轟動社會的縱火案,年輕一輩多半不知道,九龍大廈雖已無人居住,但大樓產權複雜,土地所有權人包括中華民國賽鴿總會、順泰開發公司等9位,對於拆或不拆的意見分歧,一直拖到現在。

民眾傻眼 誰還敢買?

經過的民眾看了傻眼,陳姓大學生說:「這樣不是等於告訴大家說,這裡曾發生慘劇嗎?誰還敢買?」鹽埕區中山里里長易明忠指出,該屋主貼出布條後,不少里民人心惶惶,已連署向市府反映,希望能介入處理。

房仲推測藉機談改建

九龍大廈的隔壁,剛好有新建案,有網友認為:「布條是要讓旁邊工地施工的人員心慌慌嗎?還是要讓買家卻步?」而不願具名的房仲研判,會用這招,應該是想改建的屋主,想透過法會,希望不想改建的屋主也能出席法會,藉機會商談改建問題。

貼布條者:盼聯絡屋主

記者昨致電掛布條的蔡姓男子,他澄清說,他是大樓產權所有人之一,貼白布條的地方,就是他的屋子。

他強調,貼布條的動機很單純,就是希望其他產權所有人看到布條後,能與他聯繫,大家一起出錢,在中元普渡辦場盛大的法會,之後房子要賣或自己住,也比較心安。

蔡男表示,九龍大廈閒置多年,曾發生毒蟲躲在裡頭、街友上吊,「連我自己都不敢進去」,由於有些屋主不住在台灣,很難聯繫上,才想到用這個方法。

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九龍大廈掛上「本棟兇(凶)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的白布條,讓人回想起29年前的一起24死縱火案。(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九龍大廈掛上「本棟兇(凶)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的白布條,讓人回想起29年前的一起24死縱火案。(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九龍大廈整棟無人居住。(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九龍大廈整棟無人居住。(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