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掃墓滾出青苔頭顱 墳區赫見狗叼人骨

小黑狗叼出的疑似人骨就連公所墓政承辦人看了畫面也吃驚。(記者黃美珠翻攝)

小黑狗叼出的疑似人骨就連公所墓政承辦人看了畫面也吃驚。(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8/03/06 06:00

死者疑路倒往生 非狗扒墳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掃墓掃到別人家先人骨骸?70歲范姓老翁帶家人回新竹縣新埔鎮掃墓,卻發現祖塔前草皮上,擺著1顆長了青苔、沒有下顎的人頭顱骨,警方獲報陸續在周邊發現疑似顱骨的下顎、1根上臂肱骨、2根肋骨,懷疑流浪狗扒墳闖禍,檢方昨相驗,認為棺木上方至少有40公分覆土,狗不可能把遺體挖出,懷疑有人意外路倒往生無人知,腐爛剩下骨頭被野狗叼出,檢方要求員警持續過濾轄內失蹤人口狀況釐清。

檢警昨相驗顱骨後,以證物名義先行封存,法醫說,頭顱研判是男性,從上手臂肱骨研判身高160到165公分。

范翁告訴警方,日前回新埔第3公墓整理墓園,曾在該處看到6隻流浪狗在挖洞,當時沒看到可疑骨骸。

記者昨前往實勘,經相鄰第2公墓,發現1隻黑色流浪狗竄入墓地,咬出1根可疑骨骸,向鎮公所負責墓政的楊姓課員、多名員警查證記者所拍的照片,認為是人骨。不過檢方沒看到實際骨骸,無法認定。

另處公墓曾被棄置金斗甕

公所民政課長盧煥城說,去年先後在第2公墓發現6個被人蓄意棄置的金斗甕,不知為誰家所有,已暫放納骨塔內。

盧煥城說,一般人忌諱鬼神,除非有深仇大恨,不敢亂掘或亂打開別人家祖塔,懷疑骨灰罈可能遭家族晚輩丟棄。

盧煥城說,第2公墓是新埔鎮的示範公墓,去年起公所全面清查,通知下葬7年的墳塚必須起掘。

覆土至少40公分 狗難挖出

發現的人類顱骨或小黑狗叼咬的可疑骨骸,如果不是後人棄置致骨灰罈破裂而散落,也可能是撿骨不察所遺漏。而叼咬骨骸的小黑狗平時有餐飲業者餵養,也不排除小黑狗叼咬的是其他動物骨頭。

且土葬土穴深度至少有120公分,棺木下葬後上方保有至少40公分供覆土,一般流浪狗不可能把遺體挖出。

70歲范姓老翁返鄉掃墓祭祖,卻意外在自家宗祠前空地的草皮上,發現如圖右下、已經長了青苔的無名人頭骨,嚇得馬上報警。(記者黃美珠翻攝)

70歲范姓老翁返鄉掃墓祭祖,卻意外在自家宗祠前空地的草皮上,發現如圖右下、已經長了青苔的無名人頭骨,嚇得馬上報警。(記者黃美珠翻攝)

新竹縣新埔鎮第二示範公墓裡有流浪狗在遊蕩。(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第二示範公墓裡有流浪狗在遊蕩。(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