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載馬國遊客 運將還第3度酒駕

張男無照駕駛又3度酒駕。(記者張瑞楨翻攝)

張男無照駕駛又3度酒駕。(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2/28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 扯!2度酒駕被拔牌,無照男竟又酒駕載客!

台中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近日取締無載客營業登記的車輛(俗稱白牌車),赫然發現已2度酒駕、被註銷駕照的53歲張姓男子,竟違規駕駛白牌車載送4名馬來西亞旅客,且被查獲時身上還散發酒味,酒測值達0.5毫克,馬國旅客得知後既生氣又無奈,直指張男罔顧旅客安全,警方更忍不住痛斥張男:「丟盡台灣人的臉!」

警斥︰丟盡台灣人的臉

台中警方本月23日執行聯合稽查勤務時,在河南路、福星路口攔下1輛不斷左右偏移的可疑車輛,一查發現這輛車根本沒有載客營業許可,是俗稱的「白牌車」,更扯的是司機張男的駕照早已因酒駕被註銷,身上竟還散發濃濃酒味,酒測值達0.5毫克。

警方調查,張男於2005、2015年間2度酒駕,原本持有的營業駕駛執照在第2次酒駕後被註銷,沒想到來自馬國的一家四口,近日來台觀光7天,每晚透過網路委託當地租車公司安排翌日交通,其中第3天的行程竟是由無照的張男前來擔任司機。

警方說,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張男無照駕駛開罰6000至1萬2000元,其5年內酒駕2次部分另開罰9萬元。此外,監理站也會依違反「公路法」,向違規營業的租車公司祭出10萬元以上罰鍰,張男另依公共危險罪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該租車公司昨稱張男只是「靠行」營業,實際上非公司員工,該公司本身僅出租汽車,沒有承攬載客服務,本案的馬來西亞旅客是如何找到張男,公司並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