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誆稱博士 當上執行長 掏空5千萬養3個女人

八年前馬英九政府力爭通過ECFA,古紹土就曾受國民黨立院黨團邀請,以中小企業代表的身分,呼籲政府儘速通過。(資料照,取自林鴻池部落格)

八年前馬英九政府力爭通過ECFA,古紹土就曾受國民黨立院黨團邀請,以中小企業代表的身分,呼籲政府儘速通過。(資料照,取自林鴻池部落格)

2018/02/02 06:00

買鑽石珠寶送小三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版神鬼交鋒!高中肄業且不諳英文的66歲男子古紹土,得知上櫃公司邦泰投資中國失利,見有機可乘,向邦泰董事長許智仁謊稱是留德博士、曾任賦稅署副署長等,還是奈米科技專家。商場打滾一輩子的許智仁竟被「矇了」,聘他當執行長,卻沒想到他假公濟私、胡作非為中飽私囊,包括到澳洲探望求學女兒,虛報差旅費741萬餘元,連買鑽石珠寶送小三都虛報公帳,害邦泰公司損失達5000萬元,台中地院依觸犯證券交易法與詐欺等罪,各判古紹土12年10月、3年3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邦泰公司2006年至2009年於中國成立尚邦光電失利,損失達台幣1億元,還偽造財務報表,規避經濟部審查,騙徒古紹土僅高中肄業,卻向當時的董事長許智仁誆稱,他是德國慕尼黑大學國際金融貨幣學博士,曾任14職等賦稅署副署長,還是奈米科技專家。

2009年10月起,古遊說許智仁與董事會聘他當執行長,他得知邦泰偽造財務報表之事,藉此要脅邦泰公司高層,不得過問他所作所為,否則將揭發偽造財務。

助妻子等 開2家公司

古有恃無恐,開始一連串令人瞠目結舌的惡行,包括與妻子、兒子、邦泰公理幹部(親信)成立2家公司,再由邦泰向這2家公司買茶葉,從2009年10月起連續3年,共買931萬元茶葉,茶葉非邦泰本業與熟悉產業,邦泰賣茶葉收入僅82萬元,這種「不利益的交易」,讓邦泰損失將近850萬元。

送女兒留學澳洲

古紹土的女兒古雅勻到澳洲求學,古紹土從2011年起,自己或指派公司3名親信去探望,再詐領差旅費高達741萬餘元,還用公款匯款澳幣4萬2000元(約台幣98萬餘元)給女兒花用。

最誇張的是,古紹土連送劉姓女友珠寶鑽石等奢侈品以及自己購買奢華用品,將近114萬元開銷,也都以交際費為名,向邦泰報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