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令震怒》陸軍保防官搞不倫 營區內偷吃女士官

已婚陸軍司令部戰訓處閻姓少校保防官,和同單位陳姓女上士交往
,還在司令部營區內辦公室約會,嚴重違反軍紀,圖為桃園龍潭陸
軍司令部外觀,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

已婚陸軍司令部戰訓處閻姓少校保防官,和同單位陳姓女上士交往 ,還在司令部營區內辦公室約會,嚴重違反軍紀,圖為桃園龍潭陸 軍司令部外觀,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

2018/02/02 06:00

在辦公室及宿舍約會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保防官負責保密防諜,道德操守與工作要求應高標準,已婚的陸軍司令部戰訓處閻姓少校保防官,除和同單位的陳姓女上士交往,更在陸軍司令部的辦公室及北投復興崗的職務宿舍約會。據悉,此舉已嚴重違反軍紀,陸軍司令王信龍震怒、要求嚴懲當事人,陸軍已將2人調職,專案小組完成調查後,將2人處大過以上處分。

一名軍方官員直斥,該保防官私自將他人帶入辦公室甚密往來,除對國軍形象與軍紀造成沉重打擊,亦可能造成講求忠貞、清廉的政戰業務負面影響。

閻姓保防官在陸軍司令部戰訓處服務,由於保防工作事涉重大,單位為他設置個人辦公室。不過,閻姓保防官卻遭踢爆自去年起,和同單位、負責戰訓工作的陳姓女上士交往,不僅在個人辦公室約會,閻男還將陳女帶到位於北投復興崗的職務宿舍留宿。據悉,陸軍司令王信龍獲悉此事後震怒,下令嚴懲。

2人記大過調職

陸軍表示,陸軍獲悉此事即成立專案小組,查證當事人違反性別分際屬實後,斷然先調整單位,並依法令規定、過犯事證進一步處理。據悉,2人除被調職外,陸軍已完成人評會等程序,處2人大過以上處分。

陸軍強調,謹守性別平權分際、潔身自愛,一向為陸軍對官兵品德操守要求的重點,對該案人員踰越男女分際的偏差行為深表遺憾,未來將持恆加強兩性營規教育,建立性別平權及相處正確認知,杜絕類案再發生。

肩負保密防諜重任的保防官,在辦公室和他人密切往來,朝野立委對軍紀維護、機密保存皆有疑慮。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此事應分2個層次來看,首先,保防官涉及婚外情,私德具爭議,部隊應善盡勸導責任。重點在於,保防官帶婚外情對象到辦公處所,部隊人員管制是否有疏漏,甚至引發機密外洩的疑慮,都待軍方釐清。如有相關情形,這名保防官就是「知法犯法」,不值得被原諒。

立委呂玉玲批評,此事顯見國軍紀律「太過鬆散」,除國軍訂有兩性營規,在軍中任何場域,官兵都不該有違反分際之舉外,負責保密業務者,操守須更加嚴謹;她呼籲,國防部高層應花點心力,加強、改善各項軍紀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