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虐死女童案》哥哥︰爸媽常打妹妹 家暴殺人罪法辦父母

女童爸媽訊後被依家暴殺人罪嫌移送法辦。(記者鄭淑婷攝)

女童爸媽訊後被依家暴殺人罪嫌移送法辦。(記者鄭淑婷攝)

2017/12/19 06:00

女童無法控制便溺

〔記者鄭淑婷、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5歲黃姓女童疑遭虐死案,警方調查,女童的哥哥透露:「爸媽常打妹妹」,又說,16日晚間妹妹又被爸爸持衣架毆打、腳踹,女童父母昨被依家暴殺人罪送辦。桃園檢方昨會同法醫相驗,發現女童頭部有傷,不排除顱內出血致死,但女童有無法控制便溺問題,是遭虐死還是身體問題,將於20日解剖複驗、釐清。

36歲黃父開貨車,34歲黃母是家管,兩人均無前科,也無家暴、管教過當等紀錄。檢警調查,5歲黃姓女童僅9公斤,遠低於同年齡孩子的正常體重,16日晚間她疑因吵鬧、便溺等問題遭父親持衣架、腳踹教訓,女童疑因重心不穩、跌倒撞到頭部。

女童喊頭暈 母未送醫

隔天上午女童曾喊著「頭暈暈」,但媽媽未於第一時間送醫,只簡單餵她喝牛奶當早餐,直到下午2點多黃父下班返家,見女兒狀況不對勁,才趕緊抱到醫院,但女童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急救後不治。

醫院發現女童身上滿是新、舊傷痕,懷疑女童遭虐待,立即通報警方及社工,警方隨後將女童父母拘提到案,當時2人情緒十分鎮定。

檢警調查,黃姓女童有15歲、6歲的2個哥哥,身體狀況都正常,並無遭虐打跡象,女童被打時哥哥在旁目擊,媽媽也在一旁,女童的2個哥哥目前由阿姨暫時安置。

2個哥哥暫由阿姨安置

檢警指出,女童因無法控制便溺,被父母經常性的出手教訓,甚至曾因此問題被幼兒園拒於門外。檢察官昨率法醫相驗遺體,女童父母被帶到醫院時不發一語,檢方勘驗發現,女童額頭紅腫,胸、腹有大面積瘀傷,四肢也有新、舊傷,不排除女童可能因頭部撞擊、顱內出血致死。

鄰居說,黃家一家5口去年才購入目前所住的公寓,但很少看到女童媽媽,鄰居對這一家人並不熟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