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攔查遊覽車司機酒駕 乘客從抱怨掃興變感恩

警方對王姓司機進行酒測。(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對王姓司機進行酒測。(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12/12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有夠危險!55歲王姓遊覽車司機載台中某家族前往宜蘭、基隆旅遊,不料他竟酒駕,置車上30名乘客安危於不顧,所幸及時被警方攔查發現,因酒測值達0.38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原本車上乘客還抱怨警方攔查影響遊興,但一聽說司機酒駕,馬上改口感謝警員,保住家族成員的生命安全。

基隆市警交通隊前天在海科館附近執行酒駕攔查勤務,聞到王姓遊覽車司機身上有酒味,請他停車酒測結果酒測值高達0.38毫克,明顯觸犯公共危險罪,員警將遊覽車責付導遊後,隨即將王男帶回偵訊。

王男向警方表示,自己9日晚間在宜蘭喝了幾杯威士忌,可能是酒精殘留在體內,酒測值才超標;但警方查出,這已是王男今年第2次酒駕,若王男前一晚就喝酒,隔天下午酒測值還這麼高,那他等於以爛醉狀態從宜蘭開到基隆,與玩命無異,認為王男說法是推託之詞,將他移送法辦。

王男被警方帶走後,車上的導遊立刻請公司加派司機,2個小時後遞補的司機到場,順利完成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