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險划橡皮艇6小時 中國情侶「搶灘」古寧頭被逮

中國情侶偷渡所用的橡皮艇、划槳及救生衣等物品。(記者吳正庭翻攝)

中國情侶偷渡所用的橡皮艇、划槳及救生衣等物品。(記者吳正庭翻攝)

2017/12/05 06:00

1300元買艇 價格夠小三通入境票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一對中國籍情侶在中國工作不順利,交往又被家人反對,竟以台幣1300多元買橡皮艇,前天從廈門大嶝島下海,冒險划了6小時「搶灘」古寧頭,想到金門工作,不料橡皮艇卡在蚵田上,2人狼狽涉水上岸,當天在便利商店吃早餐就被查獲。

岸巡人員表示,其實2人只要辦好證件,循小三通正常管道入境,買橡皮艇的錢剛好可以買2張船票,也不會觸法。至於2人是否要潛入台灣蒐集情資,危及國安,岸巡以2人的談吐水準判斷,認為不可能,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金門地檢署聲押獲准,將擇期遣返中國。

金門岸巡總隊北山據點守望哨(古寧頭附近),前天發現有採蚵居民拖行1艘無動力橡皮艇,清查得知橡皮艇卡在蚵田上,研判有人偷渡上岸,立即調閱監視器影像查緝。

「家人反對交往 想到金門謀生」

金門岸巡總隊參謀主任王榮忠表示,前天上午約11點在金城鎮一家便利商店前,查獲這對中國情侶,分別是陳男(30歲,四川籍)、莫女(20歲,雲南籍), 2人買了御飯團準備果腹,被盤查後坦承偷渡,供稱想到金門觀光。

王榮忠說,2人說詞可疑,因小三通手續便利,中國人不用1週就可從廈門辦證到金門,懷疑另有動機,2人經追問後才吐實,表示在中國工作不順利,2人交往又被家人反對,想到新的環境重新生活,聽說金門的環境條件不錯,但沒錢參加旅行團,才冒險花了6小時划橡皮艇「搶灘」古寧頭,想到金門謀生。

從泥濘蚵田上岸 到超商吃早餐

岸巡調查,2人前天凌晨從廈門大嶝島下海,一早6點多從金門古寧頭北山上岸,因橡皮艇卡在岸際蚵田上,2人從泥濘的蚵田爬上岸;「苦命鴛鴦」被查獲時,身上有人民幣1300元和新台幣700元。

一對偷渡上岸的中國情侶(坐者),剛從便利商店出來準備吃早餐,就被金門岸巡等單位查獲。(記者吳正庭翻攝)

一對偷渡上岸的中國情侶(坐者),剛從便利商店出來準備吃早餐,就被金門岸巡等單位查獲。(記者吳正庭翻攝)

中國情侶偷渡位置圖

中國情侶偷渡位置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