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件夾拍臀 護理師告贏色醫

基隆地院。(資料照)

基隆地院。(資料照)

2017/11/09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某醫院陶姓醫師,今年2月中旬跟俏護理師小琪(化名)一起巡查病房,不料兩人一起從病房走出來時,陶竟拿手上的病歷文件夾拍向小琪臀部,「啪」的一聲,並喊「加油」,小琪感到不適,事後向醫院申訴並報案;基隆地院審理後認定陶男觸犯性騷擾防治法,將他判處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1萬元。

檢警調查,50多歲陶男在基隆某醫院任職多年,案發當天與20多歲的小琪一起巡房探視病人,兩人一起走出病房後,陶突然在病房外走廊上,以夾有病歷的文件夾朝小琪左邊屁股拍了一下,還說了一聲「加油」;小琪認為此舉讓她很不舒服,事後向護理長反映,院方隨即召開性別平等委員會,會中認定全案由司法機關偵辦較為合宜,便請小琪直接到警局報案。

拍完還貼耳喊加油 很不舒服

小琪向檢警指出,當時陶男是刻意拿文件夾拍她的臀部,拍完之後,還在她耳朵邊喊加油,根本是刻意性騷擾,讓她感到非常不舒服。

陶男偵訊時則宣稱,案發當時只是想要給年輕人一個小小的鼓勵,所以才會在病房走廊對護理師喊加油,沒想到手部揮動時,手中的文件夾正好不小心拍在對方屁股上,因此造成誤會,自己並沒有惡意,也沒有任何想騷擾她的意圖。

檢方偵結後,認為陶男拿文件夾拍女護理師屁股的行為,確實已造成當事人不舒服,涉違反性騷擾防治法,8月初將他起訴;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也認定陶的行為已違反性騷擾防治法,因此將他判拘10天,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