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付年租打79折…假房東詐13名大學生

黃姓女子假冒房東出租房子,詐騙文化、銘傳等校學生。(取自Dcard論壇,記者陳恩惠翻攝)

黃姓女子假冒房東出租房子,詐騙文化、銘傳等校學生。(取自Dcard論壇,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11/02 06:00

到案拗失業缺錢才使詐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小心台北出現專騙學生的假房東!黃姓女子在網路張貼套房出租訊息,標榜「先付1年租金,房租每月從7000元降到5500元」,被害人預付租金後,黃女不是手機關機失聯,就是以房間死過人等話術拒絕交出鑰匙,至少已有13名文化、銘傳大學學生受騙;警方傳喚黃女到案,她辯稱是失業缺錢才行詐,訊後被依詐欺罪函送法辦。

函辦未收押 租屋族當心

一名文化大學學生今年8月率先於「Dcard」網站撰發「士林某騙子惡二房東」一文,踢爆黃女惡行,引起回響,許多人表示遭她詐騙,另有人指黃女的租屋廣告已從士林轉移到北捷中山站附近,以及她雖遭送辦,但並未被押,呼籲租屋者當心。

警方調查,黃女先在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中正路一帶租屋,4月起再上網轉租,她聲稱只要預繳1年租金,每月房租可從7000元降到5500元,前2個月還免水電費。

離譜 還騙有人自殺搪塞

警方說,7月間有6名銘傳大學生一次繳納一整年租金,過了1個月仍拿不到租處鑰匙,黃女不斷用「看到房客自殺,嚇到在醫院休養」、「車禍住院」或「家人過世」等理由搪塞,甚至拒接電話,被害學生憤而報案。

警方追查,黃女原先租屋時,得知一旁的房客要退租,還連絡這名房客的房東,說明自己在一旁租屋,可代為保管退租房客的鑰匙,卻趁房東尚未取回鑰匙空檔,冒充房東上網張貼轉租訊息,與看屋者簽約取款後,就以「有人死在裡面」等理由拒絕交付鑰匙,至少7名文大學生受害。

據悉,黃女遭多名學生提告,因金融帳戶被列警示無法提領,才出面溝通,並趕在檢察官開偵查庭前,與6名銘傳學生和解,返還45萬多元給其中5名學生,盼獲緩起訴。

受害學生將黃女臉書照片po上網,呼籲租屋者要小心被詐。(取自Dcard論壇,記者陳恩惠翻攝)

受害學生將黃女臉書照片po上網,呼籲租屋者要小心被詐。(取自Dcard論壇,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