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賄選失格 議員變身賭場大亨

前縣議員郭國賓開賭場被收押。(資料照)

前縣議員郭國賓開賭場被收押。(資料照)

2017/10/05 06:00

〔記者顏宏駿、張瑞楨/綜合報導〕彰化縣無黨籍議員郭國賓賄選失去議員身分後,竟開起賭場成為賭場大亨,如遇拖欠賭債,則由手下以恐嚇、糾眾毆打等方式暴力討債,檢警前天進行掃蕩,帶回郭國賓及手下小弟共19人,檢方昨以犯罪嫌疑重大,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郭國賓及2名手下獲准。

郭國賓暴力討債被收押

郭國賓前年競選彰化縣議員時,透過秀水鄉代會梁姓秘書及福興鄉外埔村張姓前村長等人買票,兩人分別收到2萬5000元和8000元的費用,檢調偵辦後,2人均認罪,該案去年2月二審定讞,法院判郭國賓當選無效,郭被解除縣議員職務。

檢方指出,郭國賓失去縣議員身分後,在彰化縣鹿港、秀水、埔鹽一帶開起賭場,以天九牌、筒子麻將等賭具設置賭場,供不特定賭客賭博,他旗下有多名討債小弟,遇拖欠賭債,則恐嚇、糾眾毆打等方式暴力討債。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蕭有宏前天指揮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到彰化縣掃蕩郭國賓的賭場,搗破郭國賓的犯罪網絡。警方逮捕郭與施姓、黃姓手下共19人,中打強調,主要不是偵辦經營賭場的賭博罪部分,而是因賭博衍生暴力討債等惡劣行為,剷除地方惡瘤,掃蕩涉及組織犯罪的不良幫派,其中,郭國賓承認經營賭場,但他否認教唆手下暴力催討賭債,法院以涉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賭博等罪嫌,且涉案重大,裁定郭國賓與2名手下准予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