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制工作》無法抵刑期 兄弟不怕關就怕操

法界認為詐欺罪刑責太輕,詐欺犯「不怕關」是主因,修法將詐團納入組織犯罪。(路透)

法界認為詐欺罪刑責太輕,詐欺犯「不怕關」是主因,修法將詐團納入組織犯罪。(路透)

2017/09/06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過去不法之徒落網後,只要聽到法官判處「強制工作」,心中就會浮現「扛石輪」的畫面,因為過去泰源技訓所施以嚴苛的軍事化體能訓練,或者讓收容人不斷地重複搬石頭、磚頭,極度操勞體能,因而讓惡徒們聞風喪膽。

台灣詐騙集團抓不勝抓,甚至還「出口」至海外詐騙,成為另類「台灣奇蹟」,法界認為詐欺罪刑責太輕,詐欺犯「不怕關」是主因,修法將詐團納入組織犯罪,除刑責加重,還要比照諸如慣竊等罪犯強制工作,希望藉此達到嚇阻與教化功效。

由於強制工作的目的是希望藉由技能訓練,讓收容人學到一技之長,與過去軍事化體能訓練、搬石頭與磚頭相比,現在強制工作的項目已改為與一般服刑時的工作內容相當,比如下工廠從事木工、陶藝、縫紉等。

嚇阻與教化 表現好可減時間

看似工作內容變輕鬆,不過收容人不這麼想,一名道上兄弟不諱言:「不怕關,卻很怕強制工作」,除了認為這是「多關的」、「多做的」,因為強制工作無法折抵刑期,還要住在技能訓練所裡失去自由,對沒有「背景」或特殊管道的收容人可說度日如年,因此不少道上兄弟聽到「強制工作」4個字就「很嚇」。

不過,強制工作若表現良好,可以縮短強制工作的處分,例如被判處強制工作3年,表現良好約1年6個月後可以免其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