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截渣打ibon贈禮 理專搞鬼3000人受害

陳進勇操作ibon情形。
陳進勇操作ibon情形。(記者劉慶侯翻攝)
理專陳庭劭(前)與父陳進勇(後)被送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扣各項贓證物。(記者劉慶侯攝)

陳進勇操作ibon情形。 陳進勇操作ibon情形。(記者劉慶侯翻攝) 理專陳庭劭(前)與父陳進勇(後)被送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扣各項贓證物。(記者劉慶侯攝)

2017/07/14 06:00

理專陳庭劭與父送辦

〔記者劉慶侯、李靚慧/台北報導〕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內湖分行財務理專陳庭劭,知悉總行提供小額禮券讓客戶到超商兌換,涉嫌以職務之便竊取客戶資料和兌獎序號,再交由父親陳進勇搶在客戶之前兌換,犯案3個月造成高達3千名客戶權益受損、銀行損失44萬元。渣打接到眾多客戶抗議「領不到禮券」,調查才知內鬼惹禍,報警將陳家父子依詐欺和竊盜罪送辦。

銀行損失44萬元

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三隊調查,陳庭劭(27歲)具有資訊和金融背景,3年前獲甄選進入渣打銀行派駐內湖分行,擔任理財專員職務;陳發現渣打銀行為提升客戶互動,不定期舉辦促銷活動,挑選出符合條件的客戶,再以簡訊發送小額超商電子兌換券序號,客戶們只要利用ibon或手機App,就可到超商兌換價值100至150元的超商禮券。

理專當內鬼竊取資料

陳熟悉兌獎作業程序,知道活動每3個月一期,客戶未兌換視同放棄,自今年3月透過公司電腦取得客戶資料及獲獎序號,交給52歲父親陳進勇到超商兌換;陳男一開始怕被發現,只挑選快到期的獲獎客戶下手,後來發現沒有太多客戶反映,4、5月大量竊取客戶資料,期間若發現有客戶投訴,會趕緊補發另一組新序號,避免曝光。

陳父負責ibon兌換

渣打銀行6月下旬接到大量客戶投訴,聲稱電子序號失效,無法兌換禮券,經內部調查發現,禮券在5、6月間遭大量兌領,兌領地點集中在北市內湖區康寧路某超商,懷疑遭電腦駭客入侵,向警方報案。

理專辯客戶不在乎小錢

警方回溯追查,鎖定陳父長時間出現在超商操作ibon,進一步查出陳父兒子是渣打理專,日前搜索陳家父子住處,查扣陳父盜領時所穿衣物、筆電、隨身碟及用禮券兌換的民生用品、ibon獎品兌換券15張等。

渣打已將陳男停職

陳男供稱,許多客戶「不在乎這種小錢」、「很多禮券都快過期」才動歪腦筋;陳父辯稱「以為是兒子的刷卡紅利點數」,否認知情。渣打銀行表示,客戶權益不受影響,已將陳男停職。

盜兌流程

盜兌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