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檳榔飆20年高價 「三劍客」偷割226芎

3名竊賊在屏東地區偷割檳榔被逮。(記者邱芷柔翻攝)

3名竊賊在屏東地區偷割檳榔被逮。(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7/05/31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日前才發生香蕉賊被蕉農打死命案,現在,宵小又相中價格更高的檳榔!屏東龍泉派出所門口堆滿檳榔,引起路過民眾側目,原來今年檳榔減產嚴重,價格創下20年來新高,成為竊賊下手目標,屏東警方昨查獲3名竊賊,車上載有偷來的檳榔226芎,總重約達170台斤,價值超過10萬元,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170台斤 價逾10萬

警方指出,月初屏東縣檳榔收購價格每台斤飆破1300元,創下20年來高價,目前價格雖回跌,仍維持高檔,農友們展開防賊大戰,瑪家、龍泉所警員鎖定曾犯下竊案的紅色小貨車,昨發現曾嫌夥同林、劉兩嫌行竊,並在路旁整理割來的2百多芎檳榔,3嫌面對盤查不僅言詞閃爍、無法清楚交代檳榔來源,對於行竊地點更三緘其口。

警方表示,3嫌均有竊盜前科,檳榔價高且銷贓容易,不排除3人是檳榔園慣竊,且受害農友可能遍及內埔、潮州及屏北地區,警方除將3嫌依竊盜罪送辦,也通報各分局清查近日檳榔遭竊被害者,持續擴大偵辦。

檳榔業者指出,屏東檳榔種植面積超過1萬公頃,受到去年連續3個秋颱影響,導致今年檳榔產期延遲且產量減少,加上農委會今年將「平地檳榔」納入輔導轉作,產量跟著縮減。

一度漲到3粒50元

屏東紅唇族表示,今年價格比過去還要高上許多,前陣子漲到3粒50元,現在則約5、6粒50元,不過還是比之前10粒50元貴上許多,吃幾口就一個便當錢了。

警方也表示,今年農產價格普遍提高,引起竊賊覬覦,警方除展開護農專案,加強果園巡查及農友間的聯繫,也籲請農友避免與竊賊正面衝突或動用私刑,以免發生危險或觸法,如發現周遭有可疑人、事、物,應立即報警處理。

3名竊賊開著紅色小貨車偷割檳榔被逮。(記者邱芷柔翻攝)

3名竊賊開著紅色小貨車偷割檳榔被逮。(記者邱芷柔翻攝)

龍泉派出所門口堆滿遭竊賊偷來的檳榔。(記者邱芷柔攝)

龍泉派出所門口堆滿遭竊賊偷來的檳榔。(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