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個資若落入中國 台灣不用作戰了

空軍新竹基地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空軍新竹基地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2017/05/10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空軍新竹基地驚傳400名官士兵的個資淪落地下錢莊手中,曾在國防部任職多年的上校博士曾淼泓昨得知此事,大呼「天啊!事情大條了!」由於空軍新竹基地有幻象戰機與飛官,他憂心一旦飛官個資落入中國手中,那該如何是好?

曾淼泓說,軍中每個士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都必須依規定登記姓名、級職與手機號碼,這些資料都是部隊機密,絕不能落入有心人的手中,否則一旦為敵方所掌握,幾乎可以說「就不用作戰了」。

目前地下錢莊與詐騙集團四處積極購買個資,如果個資被拿去作為廣告行銷,還算是情況好的;萬一流到中國,由敵方派員在飛行員家門口堵人、押人,那豈不是難以想像的災難?何況新竹基地又是位於台灣第一線的重要戰略位置?曾淼泓說,據他所知,現役軍人向地下錢莊借錢者,不在少數,一旦還不出錢,如果用手邊現有的業務執掌個資、機密來交換,軍方不可不防。

海軍官校教官、前艦長呂禮詩說,個資大量外洩這件事情對空軍來說,「傷害很難預測」,事實證明,許多假綁架詐騙案,就是因為歹徒掌握到不該流出的手機與姓名資料,今天若賣官士兵個資,明天就有可能賣械彈、軍事機密,軍方怎能不謹慎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