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產總秘書長被控性侵》 毛振飛:姚光祖應退出工運

桃產總顧問毛振飛昨說,早就提醒姚光祖要潔身自愛。(資料照)

桃產總顧問毛振飛昨說,早就提醒姚光祖要潔身自愛。(資料照)

2017/05/05 06:00

早聽聞他感情複雜

〔記者余瑞仁、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光祖被指控疑似涉嫌性侵,工運要角、桃產總顧問毛振飛昨表示,姚光祖已有女友,不論性侵或感情問題都不能原諒,「他處理感情非常糟糕」、「真該死」,憂心工會運動因此受到重創。

毛振飛說,他以前擔任桃產總理事長,與姚光祖共事7年,在姚進入工運界之前,就聽聞他的感情複雜,很早就提醒他,千萬要潔身自愛,否則會被外界用放大鏡檢視。

桃產總理事長莊福凱昨也說:「若指控為真,將不再是情愛問題,而是桃產總無法漠視與縱容的暴行。本人已決定於理事會提起此案討論,如果此事屬實,將嚴懲到底、永不錄用。」

傷害兩女也毀了工運

毛振飛說,姚的女友及B女他都認識,兩女都非常優秀,此事若是性侵,姚就要負起法律責任,若是感情問題,也應負起道德責任。不論真相為何,兩個女生一定受傷最重,也毀了工運,姚不應只是停職,而是要立即離開、甚至退出工運,桃產總也應面對,並引入第三方機制,徹底調查。

B女在臉書提到近日引起社會關注的女作家自殺事件,她指稱:「人們在臉書上對補習班老師喊殺喊打,這種時候大家就跳出來,那我呢?桃產總這個以集體凌虐、性侵女性組織者達到目的的團體,還要再說『相忍為運動』嗎?只因桃產總勢大,抗爭需要靠他們,原來就可以犧牲另外一群人。」

網友熱議 促報警調查

此案引起網友熱議,有人力挺姚光祖的人品,認為性侵已非告訴乃論罪,應該報案讓檢警調查,不該透過臉書申訴。

但也有網友表示,最厭惡拿運動護航骯髒的事,如果強行壓下他人的眼淚去行惡,那跟他所對抗的惡勢力有什麼兩樣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