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車巡邏還好 追車就GG了

2警車相撞示意圖

2警車相撞示意圖

2017/04/24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外界質疑國內警車多是特定廠牌的國產車,如遇上雙B等車種甚或罕見「超跑」,警車在攔截追車時,難免會力不從心,曾承辦過多次警車採購案的高階警官坦言,目前警車均採最低價標,不太可能買到什麼好車,「順順地開沒問題」,用來追車等極限操駕方式,「不太適合!」

這名警官解釋,警車由各縣市警局自行採購,基於預算考量,幾乎都採最低標,有些熱門車廠、車款認無利可圖,加上改裝及後續保固費用,可能還會賠本賣,因此都不願來標,有意願投標的,都是固定幾家車廠,也都是市面上較冷門的車款。

另名不願具名的警官說,部分得標車廠為求壓低價格,會將車內配備主動「簡配」,比如國產車高階款有6顆安全氣囊,但警方採購使用的警車,就會變成2顆氣囊的基本款,其他諸如循跡防滑、動態穩定系統等主被動安全設備,基於成本考量幾乎付之闕如。

不久前,北市東區某分局一輛新警車執勤時大撞,車頭幾乎全毀,但安全氣囊卻沒作用,警方事後詢問車廠,但車廠的答覆卻是「撞擊點不對」,如此說法讓基層員警無奈感嘆:「根本是拿員警的命開玩笑。」

1名基層員警則透露,日前最新配發的一批警車,選自國產休旅車款,由於底盤高,開起來視野較好,平常巡邏沒什麼問題,但只要開快一點、急轉彎或超車,「感覺都快翻車了」,讓開車的員警「心裡毛毛的」,遑論要飛車追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