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通訊天才 猝死台大宿舍酒瓶相伴

台灣大學尼泊爾籍博士生Poudel,被發現陳屍在學校研一宿舍內。(記者姚岳宏翻攝臉書)

台灣大學尼泊爾籍博士生Poudel,被發現陳屍在學校研一宿舍內。(記者姚岳宏翻攝臉書)

2017/04/04 06:00

〔記者姚岳宏、吳柏軒/台北報導〕從尼泊爾來台、就讀台灣大學電信研究所的30歲男博士生Santosh Poudel,昨被發現陳屍校內研一舍自己的房內,死亡時間超過一天,身上除額頭左側有一處結痂的舊傷,無其他外傷,現場留有多支空酒瓶,初查無外力打鬥痕跡,疑似他的親人過世,藉酒澆愁猝死,真正死因正由檢警釐清中。

疑因親人過世憂愁

警方調查,Poudel曾在尼泊爾及印尼攻讀學士、碩士,去年以全部科目A的成績畢業,向台大申請就讀電信研究所博士班,主要研究5G的通訊頻率,但他家境清寒,抵台後第一學期就付不出學費,指導教授慷慨允諾代墊學費,由他擔任研究助理分期打工償還。

家境清寒教授代墊學費

據校方及同學表示,Poudel雖在電資通訊方面展現才華,但他生活習慣不佳,且常酗酒,宿舍內常會飄出臭味,原本與他合住一間的另名研究生,因忍受不了而搬離,校方為此,也對他進行生活輔導關懷。

Poudel已10天未上課

校方說,Poudel已10天未上課,連電子郵件也不回,指導教授寄電子郵件約他昨天上午懇談,他也缺席,才找舍監及保全去他住宿的研一舍察看,發現他仰躺房內地上,早已氣絕,屋內還有許多空酒瓶。

Poudel是學校關懷輔導對象,學校保全2天前還曾敲門問他狀況,他有開門回應,當時並無異狀,但額頭已有結痂傷口,也沒說明受傷原因。

Poudel聰穎曾獲世界大獎

據了解,Poudel天資聰穎,曾獲世界青年訊息高峰會資訊類大獎等多個獎項,疑似因親人過世,情緒開始低落酗酒,與其他同學也無往來;由於尼泊爾在台沒有辦事處,校方已透過印度駐台代表處轉介,通知他在尼泊爾的家人,盼能儘速來台處理後事。

台大學務長陳聰富說,透過紀錄顯示,校方輔導員及宿舍保全都對他很好,給他食物、衣服等,讓他非常感謝;該生也是一般研究生領有獎勵金,學習狀況剛開始不錯,最近則無故缺席。

台灣大學尼泊爾籍博士生Poudel,被發現陳屍在學校研一宿舍內。(記者姚岳宏翻攝臉書)

台灣大學尼泊爾籍博士生Poudel,被發現陳屍在學校研一宿舍內。(記者姚岳宏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