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鍋貼役」風波 台大教授:當什麼役都浪費時間

李錫錕認為台灣實施替代役就很不合邏輯了,更何況是鍋貼役。(圖擷自YouTube)

李錫錕認為台灣實施替代役就很不合邏輯了,更何況是鍋貼役。(圖擷自YouTube)

2017/04/02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研擬讓替代役派赴鍋貼店、便利超商等服役,引發各界批評,被封為台大「最狂」教授的李錫錕日前在課堂上認為,替代役的觀念不合邏輯,並強調沒有讓年輕人了解為何犧牲,當什麼役都一樣浪費時間。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上課內容生動,學生自製「Power錕的紙牌屋」粉絲頁,將課堂精華po上網,最近李錫錕也談到「鍋貼役」問題,他感嘆「怎會弄到鍋貼役、包子役、掃廁所的役?」

李錫錕以瑞典為例,過去瑞典實施過替代役,但最後恢復徵兵,台灣也實施替代役,但瑞典是中立國,台灣面對中國威脅,卻也實施替代役,老實說就很「不合邏輯」了。

他認為,年輕人不願意犧牲,是因為不懂叫他們犧牲的人,犧牲了什麼?沒有讓年輕人了解犧牲的偉大,那當什麼役都一樣是浪費時間。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