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墓用掃的 不是用燒的」消防員打火累癱

清明公墓火警不斷,一張消防員躺地累癱的照片引起民眾熱議。(記者王涵平翻攝)

清明公墓火警不斷,一張消防員躺地累癱的照片引起民眾熱議。(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7/04/04 06:00

〔記者王涵平、王俊忠、徐聖倫、簡惠茹、鄭瑋奇/綜合報導〕清明公墓火警不斷,一張消防員累癱躺地的照片在網路轉傳,引起民眾迴響,有人高呼「掃墓是用掃的,不是用燒的」,認為消防員體力再好,也不堪負荷,網友也紛紛提出避免公墓火警的建議。

根據消防署統計,2日全台受理火警件數就有921件,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表示,平日受理火警件數約在130件至150件左右,故推估公墓火警件數可能有700件以上,呼籲民眾掃墓時,務必向公墓駐點人員領取消防水袋或自備水桶,燒完紙錢,務必將火熄滅再行離去。

燒完紙錢須確實澆熄

「我是新營人」粉絲專頁貼出一張照片,網友寫下「高水準的新營市民,一整天的公墓雜草火警,把消防員累得人仰馬翻,連午餐都沒吃,倒頭就睡,為了一己之私!公德心哪去了?」

照片貼出兩天以來,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敬意。有網友說,前幾天去掃墓,還看見民眾因管理員阻止燒金紙而破口大罵,其實心誠就好了,不一定要燒金紙。

有網友表示,其實請專業也才800元就整理到好,何樂不為?有網友說,幹嘛放火燒祖先?是有仇嗎?還有網友附上背著割草機照片。

消防人員表示,每年清明節一到,就不斷傳出公墓火警,消防人員疲於奔命,連宣導、發放水袋的時間都沒了,希望民眾配合自行帶水澆熄火苗,將來公墓火警的發生次數能夠大幅減少。

清明連假今天恐更塞

昨天是清明連假第3天,國5北上湧現車潮,雪隧洞口一度往南回堵8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天恐怕會塞得更嚴重,建議所有國道用路人在上午提早上路,也可改走替代道路。其他今日下午易壅塞路段包含國1北上大林到虎尾、斗南到埔鹽系統,國3北上斗六到中興、草屯到霧峰系統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