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長住祖母家 父硬帶回 拴鐵鍊防逃

宜蘭縣羅東鎮經營10元商店的廖姓男子,竟以球桿毆打、鐵鍊拴兒。(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羅東鎮經營10元商店的廖姓男子,竟以球桿毆打、鐵鍊拴兒。(記者林敬倫攝)

2017/03/19 06:00

〔記者林敬倫、江志雄/宜蘭報導〕廖姓男子不滿14歲次子與他衝突後,長期住在新北市瑞芳區祖母家,竟把兒子帶回宜蘭,涉嫌拿高爾夫球桿打兒,再以鐵鍊綁腳限制行動,兒子掙脫後逃逸,向祖母求救;宜蘭縣社會處表示,已介入處置,孩子轉學到新北市就學。

據了解,廖男有過4段婚姻,育有4個兒子,長子在外居住,他平時與14歲次子及2個小兒子同住,次子是跟第2任妻子所生,加上這次事件,廖父已有2次家暴紀錄。

46歲廖男在宜蘭縣經營10元商店,去年暑假,廖男偕同家人到童玩節玩,次子和園區救生員發生衝突鬧進法庭,登上媒體版面,父子倆不久也因管教問題鬧翻,就讀國三的次子搬去新北市瑞芳與祖母住,搭火車往返宜蘭、瑞芳之間通勤上學。

今年1月,廖男要求兒子回家過年,之後便在宜蘭縣羅東鎮住處起衝突,互持高爾夫球桿對峙,廖父搶下球桿打兒,用鐵鍊綑綁雙腳控制行動,2天後,次子趁著父親熟睡掙脫鐵鍊,搭火車到瑞芳向祖母求救。

祖母隨即帶孫子到轄區派出所報案,並前往醫院驗傷聲請保護令,提出傷害告訴,宜蘭縣警局羅東分局傳喚2人到案,廖父反控兒子不服管教,他才出手並以鐵鍊綑綁,自己在衝突過程中被兒子毆打,訊後函辦。

廖妻昨受訪時說,次子常蹺家,後來沒地方去才去祖母家,春節之前,丈夫有叫兒子回來,她因忙於工作,不清楚丈夫是否有鍊兒;廖男的小兒子說,父親不凶,待人和氣,不知道二哥與父親為何吵架,對二哥突然離家出走,感到很納悶。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長楊秀川說,廖男次子已轉學到新北市,由新北市家暴防治中心介入,廖男家庭被列為高風險個案,廖男必須接受強制親職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