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促速修法規範無人機

圖為大葉大學研發的無人機(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為大葉大學研發的無人機(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7/02/07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昨再傳無人機影響飛安事件,航空學者認必須嚴肅以對,相關法規應盡早上路,教導民眾操控無人機應有的規範與行為,取締違法飛行的無人機也應有地方警政單位介入協助。

一○四年七月,一名中客來台觀光,操控自行攜帶的無人機欲拍攝台北一○一,卻不慎撞擊大樓外牆,也撞出我國無人機尚無專法可納管的漏洞。民航局因此加緊修法腳步,日前曾修改民航法部分條文,訂定無人機的管理、罰則內容,向立院叩關,不過卻因中央、地方對取締權責有疑慮,遭立院退回重修。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盧衍良表示,無人機應用廣泛,若有研究單位須進行空拍、監測等任務,可向民航局申請操控飛行,民航局可針對該飛行空域事先公告;但也有民眾不知相關規範,或持娛樂心態來操控,因未事先申請,就很可能造成飛安風險。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目前全世界都有傳出無人機入侵航道影響飛安,各國都依其特性訂法納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