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提款付詐騙贖金 寫求救紙條助警逮嫌

林婦寫的求救字條(記者邱俊福翻攝)

林婦寫的求救字條(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12/04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媽媽救我!」北市大同區1名林姓婦人日前接獲「假綁架」詐騙電話,誤信兒子因積欠購毒費用,遭到控制行動與毆打,馬上依指示赴合作金庫提款,期間因對方要求手機不准掛斷,林婦便寫著「旭被綁!我在合庫!救我!」「幫我連絡老公」的字句,希望行員協助通知,行員見狀馬上報警,不僅成功阻詐,警方並循線逮捕1名周姓車手到案。

警方說,上月底,林姓家庭主婦接到1通自稱是兒子的電話,表示被打得頭破血流,「快來救我!」話還沒說完,電話就被1位自稱「小黃」的男子搶走,告知因其兒子買毒品沒付錢,又把毒品吞掉,要求林婦必須出面,付款贖人。

銀行供假鈔 警逮車手

心急如焚的林婦,在歹徒要求不可以將手機掛斷下,依照歹徒指示前往住家附近的合作金庫欲提款50萬元交付,但在合庫臨櫃提款時,寫了「旭被綁!我在合庫!救我!」的紙條,以及在提款單後面寫「幫我連絡老公」的字句給行員觀看,希望行員幫忙告知丈夫,行員看見後立刻報警,轄區警方據報則立即趕到銀行。

警方到場後,向林婦解釋根本是詐騙電話,並要求能配合協助查緝,合庫隨即提供50萬元假鈔,交由林婦前往歹徒指定地點交付贖款,果然順利逮捕1名出面取款的周姓車手,並將其帶返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