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武山自拍墜崖 卡樹叢保住命

金湖消防分隊派員在地勢險峻的太武山壁架梯救人。(圖由金湖消防分隊提供)

金湖消防分隊派員在地勢險峻的太武山壁架梯救人。(圖由金湖消防分隊提供)

2016/11/30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一名到金門太武山遊玩的黃姓觀光客,疑因自拍不慎摔落一旁崖壁,幸好被樹叢攔抯,且有路過觀光客發現才保住一命;黃男被送往醫院診治,雖無大礙,仍有骨折、血胸狀況,昨後送台灣接受治療。

縣消防局金湖消防分隊28日下午1點多獲報,到場發現這名56歲、來自高雄的遊客,頭下腳上、躺在距山路5公尺深的岩壁上呻吟,還向救護人員表示「好像有骨折」,意識一度陷入模糊,被問及何時上山?是否一個人?黃男回答「不知道」、「忘記了」,一會兒回神,又叮囑消防人員記得幫他拿手機、錢包,還說「早上去海印寺」。

消防人員表示,黃男跌落的地方海拔高約205公尺,坡度約60至75度,地勢險峻;另名遊客表示,黃男不僅遇到發現他失足的登山客,也還好在崖壁上被樹叢攔下,否則附近都是深谷,結果難料。

黃男送往金門醫院診治,左方肋骨、脊椎有多處骨折,還有血胸現象,昨送台灣接受進一步治療。

金湖消防分隊前往太武山崖壁發現傷者,一旁再過去幾公尺就是更深的山谷,地勢險峻。(圖由金湖消防分隊提供)

金湖消防分隊前往太武山崖壁發現傷者,一旁再過去幾公尺就是更深的山谷,地勢險峻。(圖由金湖消防分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