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秦偉有病? 檢建議鑑定是否強制治療

秦偉性侵惡行

秦偉性侵惡行

2016/11/05 06:00

〔記者謝君臨、陳鳳麗/綜合報導〕藝人秦偉涉犯十件性侵案,檢方認為,秦偉所為已不只是感情偏差,且屬「偏差之性侵害心理」,建請法官於刑前鑑定,秦偉是否有「強制治療」之必要。

刑法規定,性侵犯被認定有再犯之虞者,得令接受強制治療,直到再犯危險顯著降低為止;依規定,性侵犯非經強制治療不得假釋。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秦偉的性侵行為並非「性偏差」或「性成癮」。性偏差者會有性變態行徑或戀童、戀物傾向;性成癮則是性慾起就須馬上滿足需求,會透過買春滿足。

醫師︰秦是性格上的偏差

但秦偉不是這兩種情形,他是「性格上的偏差」,沈政男說,秦偉看起來是人格有問題,須做心理鑑定,才能確定真正的心理毛病在那裡。

沈政男推測,秦偉被火吻前,應該就有偏差,自戀、反社會、同理心薄弱;而燒傷後外表受影響,影響自信,也降低他的自尊感,因此利用甜言蜜語的技巧,對認識的女生以半追求半強迫方式性侵,用以證明「性能力」不受火吻意外降低,以此提升自信心,展現自己權力;也因他同理心薄弱,而未理會女方的抗拒。

火吻降低自信 用「性」提升

秦偉對認識的女性,先透過約會傳達喜歡的意思,再用甜言蜜語要對方就範,在性侵後證明自己能力強,短暫提升自信心,但自信心也很快就消褪,以致再物色下一個對象,以提升自信。他喜歡收集愛情戰果,收集的行徑,就是享受當有魅力的萬人迷滋味。

秦偉是在一九九七年遭火吻嚴重灼傷臉部,後來力爭上游在二○○二年獨拿三項廣播金鐘獎,但這年年底迄翌年年初,他卻涉兩度性侵少女粉絲。二○○六年,他賣保養品被爆廣告不實、價格灌水。二○○七年七月迄二○一三年二月為止,他又涉對七名女子犯八件性侵案。

檢方在起訴書指出,秦偉對被害女子軟硬兼施,一旦得逞後,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敷衍以對,甚至失聯。庭訊時,秦偉自承對多名被害女子的姓名、背景毫無印象,檢方遂認定秦偉非僅單純感情偏差,而是具偏差之性侵害心理,對別人的性自主權,毫無尊重,犯後飾詞狡辯,未見悔意,惡性甚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