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胯下之辱/警遭屁孩打倒 還被跨站辱是狗

楊員的眼鏡被打破。(記者曾健銘翻攝)

楊員的眼鏡被打破。(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10/24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14歲謝姓少年騎機車未戴安全帽,昨遇新北市警新莊分局交通分隊警員楊凱迪攔查,火爆少年涉嫌出拳攻擊楊員,楊倒地後,竟跨站在楊員身體上方逾10秒,甚至譏嘲受他胯下之辱的警員「不要像狗一樣叫!」楊員除呼叫支援,也用手緊扣謝少腳部,不讓他逃離;目睹者痛批行為偏差少年「真的是欠管教!」

昨天上午10點,台南永華宮北上新北市新莊遶境,現場聚集許多信眾及20個陣頭活動,因不少圍觀民眾違規停車,警員楊凱迪獲報前往取締。

無照未戴安全帽被攔

警方調查,楊員沒有配戴槍械,剛到達現場,當時謝姓少年準備騎車離開,楊員發現謝少未戴安全帽,上前攔查發現無照駕駛,準備開出告發單時,謝少突出拳攻擊楊員臉部,將楊打倒在地,雙腳呈大字跨站在楊員腰際兩側,如同擺出要讓員警「鑽狗洞」的姿勢,不讓他起身,接著俯視及出言辱罵:「╳╳╳,不要像狗一樣叫!」

少年突出拳打倒警員

楊員一時間無施力點起身,躺在地上呼叫警力支援,同時出手扣住謝少雙腳制止他離去。有遶境的陣頭成員出面制止少年,喝令「不要再鬧了!」並將少年拉開,此時6名支援警力趕到,逮捕謝少。楊員經送醫檢查,臉部輕微挫傷,眼鏡、手表則在遭攻擊時損壞。

當時有不少民眾目睹小屁孩有如地痞流氓,竟讓制服警察受胯下之辱,目擊者斥責謝少「實在太離譜!」謝少被押上警車前,還有人搖頭說「真是沒救了!」

據了解,少年是國中生,由父母離異的單親母親扶養。警詢時,謝少承認襲警犯行,辯稱當時跟朋友一起看熱鬧,突然遭到警員盤查,一時衝動才犯下脫序行徑。謝少事後雖向楊員道歉,但已涉妨害公務、傷害、毀損等罪,詢後被移送少年法庭審理,無照駕駛及未戴安全帽部分也被開單告發。

取締違規 又見警被攻擊

今年8月,新北市海山分局警員張家逢,才因取締違規停車遭惡煞吳志展砍傷,昨天竟又發生取締違規少年被毆打及辱罵。

謝姓少年(黑衣短褲)將警員打倒在地,民眾趕緊上前阻止。(取自臉書爆料公社,記者曾健銘翻攝)

謝姓少年(黑衣短褲)將警員打倒在地,民眾趕緊上前阻止。(取自臉書爆料公社,記者曾健銘翻攝)

謝姓少年被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攝)

謝姓少年被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