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兵開夜車追撞 25歲連長拋飛殉職

國道南下244公里斗南段發生重大車禍,肇事小客車嚴重扭曲變形。(記者黃淑莉攝)

國道南下244公里斗南段發生重大車禍,肇事小客車嚴重扭曲變形。(記者黃淑莉攝)

2016/09/24 06:00

〔記者黃淑莉、詹士弘/雲林報導〕陸軍六軍團關渡地區指揮部廖姓上兵昨凌晨駕駛自小客車,搭載3名軍官從台北開往高雄岡山,5點多行經國道一號南下雲林路段,疑恍神擦撞前方大貨車,失控翻車再撞內側護欄,後座25歲施姓連長被拋出車外慘死,廖男、金姓營長及李姓班長分受輕重傷。

大貨車司機表示,他從彰化要到嘉義卸貨,切換到中間車道,突然車子震了一下,直覺車子被撞,減速切到路肩,從後照鏡看一輛自小客車冒煙,車子翻滾好幾圈撞到內側護欄,才停好車,大貨車又被休旅車衝撞。

國道警察、雲林消防局發現,施男躺在扭曲變形的車旁,頭殼破裂明顯死亡,另路肩休旅車車頭卡在大貨車後方,郭姓駕駛臉部挫傷、乘客無外傷,2人飽受驚嚇。

郭男說,原開在內側車道,看到事故切換到外側,天色昏暗煞不住,以致衝撞停路肩的大貨車,幸好安全氣囊爆開救了一命。

斗南分隊調查,3輛事故車駕駛酒測值都零,疑是廖姓上兵恍神,從內側車道偏離到中間車道,右側車頭擦撞前方大貨車左後方,導致失控翻車。

24歲廖姓上兵輕傷、意識清楚,38歲金姓營長頸椎脫位合併椎間盤突出,無生命危險,21歲下士李姓班長大腿骨骨折、肝臟裂傷、全身多處撕裂傷,有生命危險。

關指部政戰主任劉秀貞指出,4人要到岡山執行公務,早上6點半要報告,才會凌晨從台北出發,執行公務可申請軍用車輛也可駕駛民車。

施姓連長家住台南,父親過世多年,施母痛罵「有什麼任務這麼緊急需要連夜趕車?軍人不用睡覺嗎?」要軍方給交代,也後悔讓兒子讀軍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