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車翻覆殉職官兵公祭 總統頒發旌忠狀

總統蔡英文頒發旌忠狀給因公殉職官士兵,由家屬代表接受。(八軍團提供)

總統蔡英文頒發旌忠狀給因公殉職官士兵,由家屬代表接受。(八軍團提供)

2016/09/11 13:3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陸軍八軍團564旅月前發生戰車翻覆意外,造成4位官士兵因公殉職,家屬今早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到場弔唁,頒發旌忠狀給因公殉職官兵,追晉官階,也以國旗覆棺,入祀忠烈祠。

蔡總統於上午10點抵達高雄市立殯儀館,隨即進入會場開始公祭儀式,儀式結束後,向家屬致意,然後離開,前後約10分鐘,沒有發表談話。公祭結束後,家屬移靈火化過程,現役官兵列隊敬禮。

八軍團表示,追晉部分,中尉吳得瑋為上尉、上士陳世坤為士官長、下士陳秉逸為中士、士兵張志偉為下士。

住家在台南的吳得瑋,已於本月2日的陣亡將士秋祭典禮先入祀台南市南區忠烈祠,另高雄3位預定明年春祭典禮入祀高雄忠烈祠。

這起事件發生在8月16日,564旅在屏東進行漢光演習預演結束後,1輛CM11勇虎戰車在返隊途中翻車墜溪,除駕駛逃生外,其餘4人先後送醫不治。

總統蔡英文弔唁因公殉職官士兵。(八軍團提供)

總統蔡英文弔唁因公殉職官士兵。(八軍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