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魄老師住廁所 驚爆兄是10億男

林姓老翁。(記者葉永騫攝)

林姓老翁。(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10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萬丹鄉林姓低收入戶老翁住在豬舍旁老房屋的廁所內,環境髒亂,令人同情,社福團體昨前往清理環境並協助修繕房屋,沒想到鄰居竟出面制止,爆料指老翁哥哥是擁有逾10億身價的大老闆,但老翁愛喝酒鬧事,讓鄰居很頭痛,並要求社福團體把資源留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志工們有些尷尬。

因案離開學校 住處是兄提供

68歲林姓老翁住在豬舍旁的老舊平房,因年久失修、宛如鬼屋,牆壁長壁癌又長蟲;廁所狀況稍好,老翁就住進廁所內,馬桶旁就是睡覺的地鋪,但馬桶已壞,屋內惡臭、且沒熱水可洗澡,屋外的抽水馬達也被偷走,處境可憐。

屏東海青青弘會等社福團體10多名志工,昨前往修繕林翁的房子,打掃乾淨並重新粉刷、也修好廁所,讓老翁有較好的棲身之地。

鄰指落魄師太匪類 不值得幫

當志工們努力清理時,李姓鄰居卻出面制止,指林翁哥哥是屏東縣知名的畜產公司董事長,身價逾10億元,因林翁行為不檢,哥哥才不願搭理;且老房子是哥哥的,豬舍月租費1萬多元,哥哥都給林翁使用。林翁愛喝酒鬧事,鄰居們都很頭痛,且年輕時還犯下讓人無法原諒的過錯,鄰居要求社福團體把資源留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志工:居住環境太糟才幫忙

海青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表示,老翁是列管的低收入戶,因居住環境很糟,才去幫忙,對老翁的背景並不清楚。

林翁坦承以前是國小教師,因案不得不離開學校,房子確實是哥哥提供的,自己在廁所住了5年,很感謝社福團體昨天的幫忙。

志工努力幫忙清理粉刷,卻被附近居民認為是多此一舉。(記者葉永騫攝)

志工努力幫忙清理粉刷,卻被附近居民認為是多此一舉。(記者葉永騫攝)

林姓老翁住在廁所內,環境髒亂。(記者葉永騫翻攝)

林姓老翁住在廁所內,環境髒亂。(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