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車輾過車主 狠賊還喊給他死

警方公布2名竊賊長相,穿深色衣服的男子就是開車撞人的凶手。(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公布2名竊賊長相,穿深色衣服的男子就是開車撞人的凶手。(記者余衡翻攝)

2016/08/02 06:00

〔記者徐聖倫、余衡/新北報導〕4名竊賊到新北市偷吊臂貨車,車主陳憲斌發現騎機車追攔,狠賊竟輾爛陳男左大腿;警方昨公布竊賊監視器影像,籲民眾提供追查線索。躺在病床上的陳男,則瞪大眼睛指著照片說:當時隱約聽到狠賊大喊「給他死」,「深色衣服那個傢伙,就是想置我於死地的人!」他痛罵:「偷車就算了,還想讓我死,真是天理不容!」

52歲陳憲斌開加掛吊臂的大貨車維生,名下21噸重大型吊車,是他養家活口工具。4名竊嫌7月28日晚間,先在土城、萬華偷2輛轎車,開贓車至樹林東大路偷吊臂貨車。陳憲斌發現吊車被發動開離,旁邊還有輛白色汽車引導,焦急地抓起木棍,跳上機車追賊。

共4人作案 追曝光2煞

陳男狂追2公里停在吊車前方,竊賊竟踩下油門,將他連人帶車撞倒,陳雖翻滾逃出車底,左大腿仍遭輾嚴重撕裂傷,送醫搶救撿回一命。

4嫌撞人後丟下吊臂貨車,開2輛贓車逃逸,所幸警方在2個棄車點的監視器,拍下4人身影。鑑識人員並在2輛贓車採得指紋、DNA等生物跡證,警方昨公布其中2賊監視器影像,籲民眾提供線索。

陳男昨躺在病床上,有氣無力地說︰「偷車既然被我攔下來,把車還給我就好,竟然要把我撞死,實在太惡劣了!」他說,當時開轎車的嫌犯大叫「輾到了!」開吊車的嫌犯竟喊「呼伊死!」結果下肢被輾過「腳就這麼毀了」。陳男說他有糖尿病,很容易引起敗血症,嚴重的話可能截肢,醫院正全力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陳說,他是義警民防,信任警方辦案能力;較在意的是,抓到嫌犯後法官一定要重判,不能輕放。

警方表示,偷車為最重可處5年以下的輕罪,但4嫌為防護贓物、避免被逮輾傷車主,構成刑法最輕5年以上的強盜重罪,若犯案時為防護贓物致人重傷,還可處無期徒刑,或至少7年以上更重之刑。

竊賊駕大吊車撞倒車主後拖行。
(資料照)

竊賊駕大吊車撞倒車主後拖行。 (資料照)

車主陳憲斌的腿被輾爛,昨受訪時仍有氣無力,擔心會被截肢。
(記者徐聖倫攝)

車主陳憲斌的腿被輾爛,昨受訪時仍有氣無力,擔心會被截肢。 (記者徐聖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