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燈泡案凶嫌 想賠200萬換交保

2016/07/22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王姓男子殺害女童小燈泡,士林地院昨勘驗台北看守所會客時的錄音檔,釐清就審能力。王男曾告訴父母,應賠給小燈泡家屬200萬元:「殺人一定要賠」,多次表達希望能交保。庭訊開始時,王男也遵照父母指示,戴著口罩,向小燈泡家屬道歉。

依據錄音檔,王男會面時告訴父母,要賠錢給小燈泡的家屬,想要交保,希望能透過律師進行。王父聽了當下痛斥「笨蛋!你是重刑犯,怎麼可以交保?」頂多保外就醫,當初與小燈泡的家屬無怨無仇,卻殺了人家3歲小孩,必須向社會道歉。

王男的父親還說,犯下殺人重罪極可能被判死,若判無期徒刑,須要可教化或有精神疾病;但精神疾病像是羊癲瘋,沒發作時看起來很正常,很難被醫師開出證明,所以每次開庭都要向小燈泡的父母鞠躬,表達歉意。

在錄音檔中,王母則不斷提醒兒子,必須忍耐,不能嗆聲,開庭時戴著口罩,頭要低著,若是被罵也不要回嘴,每天念阿彌陀佛。

小燈泡家屬的告訴代理人開庭時指出,錄音已涉及父母提醒王男訴訟策略,若公開勘驗錄音檔,公眾恐怕會論斷,影響訴訟進行,也會造成小燈泡家屬的壓力,希望法官能審酌可行性。

檢方認為,依法除非違反公序良俗,否則都應公開審理,如果自行創設事由,彷彿倒退回戒嚴時期,如果之後認定王男沒有就審能力,也不能使社會大眾信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