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道台灣殺人犯法 王景玉:我只劃1、2刀

內湖女童命案嫌犯王景玉今出庭,但在法庭上胡言亂語,1小時半即暫停審理。(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內湖女童命案嫌犯王景玉今出庭,但在法庭上胡言亂語,1小時半即暫停審理。(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2016/06/23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3月台北市內湖區發生駭人聽聞的「小燈泡」女童命案,今天士林地方法院上午10時首度開庭審理,嫌犯王景玉出庭神色緊張,不斷搓手、咬指甲,面對法官問的問題,幾乎都胡言亂語,偏離法官的訊問。

綜合媒體報導,王景玉不斷胡言亂語,已經連辯護律師都無法溝通。法官問王景玉,知不知道在台灣殺人犯法?王嫌清楚回說「知道」。法官問到為何要狠心砍殺女童23刀時,王景玉竟回答:「哪有這麼嚴重,我只劃了1、2刀」。

法官也提出王景玉的筆記和精神鑑定時的談話:「我要有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要四川女、處女、18歲」、「在堯的國度殺人有罪,但他是皇上,不會有罪」、「我有一千萬年壽命」,詢問王這些文字是否與小燈泡案有關,王景玉不是回答「寫錯了!」就是回答「沒有特別意義」、「和本案無關」。

王景玉的辯護律師表示,王景玉沉溺在自己的歷史、戰爭世界裡,無法對自己寫的東西表達意見,因此希望暫停審理,並傳喚王景玉的獄友、松德醫院精神鑑定團隊。

檢察官則認為,王景玉對於犯案情形都能清楚描述,面對警方、檢察官訊問也能切題回答,陳述能力上並沒有問題。精神鑑定方面,認為榮總的精神鑑定報告已具權威,也沒有必要傳喚獄友。

最後法官表示,會與合議庭法官討論是否再送鑑定,這次開庭暫停,下次7月21日上午10點再繼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