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碗麵真給力 傳遞滿滿溫情

阿政未曾想過只是請吃碗
麵,可以獲得滿滿感恩。
(記者洪瑞琴攝)

阿政未曾想過只是請吃碗 麵,可以獲得滿滿感恩。 (記者洪瑞琴攝)

2016/06/2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感恩您讓我懂得惜福,願意幫助更多人。 」

「老闆,我身上沒有錢,能否給碗麵,讓我吃個飽 ?」上週五,1名長相斯文的中年男子佇立店門口詢問,老闆阿政沒多想,立即煮了1碗麵請男子吃。未料,吃麵男子前天出現在店裡,吃完麵拿出100元說不用找錢,不過,因該男子吃了55元,阿政還是堅持找他45元, 「 說好要請吃麵的,就不用再算了!」

讓阿政驚訝的是,此時男子雙手遞上感謝卡,以流暢文筆感謝那天請他吃「最充滿溫暖與人情味的一頓午餐!」卡片寫著:「如果說這趟旅行最有意義的事是什麼,那就是您幫助我的這一頓午餐,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我未來的關卡,感恩您也讓我更懂得惜福,更願意幫助更多人。 」

阿政說,當天下午1點半,客人用餐漸散,他發現該男子在路邊左右觀望,趁店門口沒客人時,走進探詢。男子穿著Polo衫、牛仔褲,背著一個包包,外表整潔不像街友,卻開口說身上沒錢,能否讓他吃個飽?「那種真誠的眼神,就算是騙我,也無所謂! 」

男子用完餐道謝後,默默離開的身影,其實也觸動曾有過灰暗歲月的阿政心底深處;「望著背影,彷似當時的自己,孤單無助,渴望有人拉一把。」

「就因曾經在我最難過時,有很多朋友陪伴」,阿政說,現在只不過舉手之勞,卻沒想到 「我煮了這一碗麵,卻換來那麼多感恩」,善緣際遇實在奇妙。

30歲的阿政特別拜託, 「不要把店名與住址寫出來, 這不是打廣告」 、「其實我想告訴那男生,人間處處有溫暖的」,「歡迎他隨時來店吃麵,人生就是要相互鼓勵」。

阿政未曾想過只是請吃碗
麵,可以獲得滿滿感恩,
還收到感謝卡。
(記者洪瑞琴攝)

阿政未曾想過只是請吃碗 麵,可以獲得滿滿感恩, 還收到感謝卡。 (記者洪瑞琴攝)

阿政未曾想過只是請吃碗
麵,可以獲得滿滿感恩,
還收到感謝卡。
阿政未曾想過只是請吃碗
麵,可以獲得滿滿感恩,
還收到感謝卡。
(記者洪瑞琴攝)

阿政未曾想過只是請吃碗 麵,可以獲得滿滿感恩, 還收到感謝卡。 阿政未曾想過只是請吃碗 麵,可以獲得滿滿感恩, 還收到感謝卡。 (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