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公佈第二波懲處名單 洪家要求說明

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第一時間看到軍方第二波懲處名單(桌上白紙)時無奈表示,再多的懲處也換不回弟弟。(記者歐素美攝)

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第一時間看到軍方第二波懲處名單(桌上白紙)時無奈表示,再多的懲處也換不回弟弟。(記者歐素美攝)

2013/07/15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今天(15日)下午發布洪仲丘案的第2波懲處名單,包含269旅副旅長黃天任上校等共10人,遭家屬點名第1波未懲處的劉延俊、吳翼竹、黃天任、陳毅勳等人也在懲處名單內。但洪男家屬要求軍方要解釋遭懲處人員的受罰原因,而不是只公佈懲處內容就好。

此波懲處名單包含了第6軍團指揮部督導長韓正宏、憲兵官陳英彬,洪仲丘所屬542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輔導長吳翼竹,以及269旅醫政官蔡佩芹、科長許恭綸、作訓官蔡維浩、衛生連連長夏自強,和負責禁閉室管理的副旅長黃天任、當天負責體能操練的禁閉室戒護士陳毅勳。

其中,關係較直接、當天負責體能操練的陳毅勳,遭記過一次並且移法偵辦;劉延俊、吳翼竹兩人遭調職並記大過處分;管理禁閉室的黃天任則是遭到申誡2次。其他人員方面,第6軍團指揮部督導長韓正宏遭申誡1次,憲兵官陳英彬記過2次;政官蔡佩芹遭申誡2次、科長許恭綸及作訓官蔡維浩記過1次、衛生連連長夏自強遭申誡2次。

儘管軍方公佈的第2波名單包含了家屬認為的漏網之魚,但仍然無法撫平洪仲丘家屬心中的悲痛。洪男的姊姊洪慈庸表示,軍方記過以後可以功過相抵補救,對受懲處人員沒有太大的影響。她認為,軍方應該要詳列懲處的原因及理由,並且提供檢察官做為辦案參考,才能真正制裁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