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仲丘遺體剖驗 法醫:死於中暑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一案,今於台中市殯儀館進行遺體解剖相驗,姐姐洪慈庸於一旁哭斷腸,接弟弟遺體回家。(記者廖耀東攝)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一案,今於台中市殯儀館進行遺體解剖相驗,姐姐洪慈庸於一旁哭斷腸,接弟弟遺體回家。(記者廖耀東攝)

2013/07/15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因攜帶有照相功能手機入營區,疑被關禁閉、操死,家屬為釐清死因,同意解剖,洪仲丘遺體今天(15日)上午解剖,法醫高大成全程觀看,高大成表示,洪確定死於DIC(血管內瀰漫性凝血反應)症狀,沒有遭毆打痕跡,確切死因還要再調查,但他認為,洪仲丘應是死於中暑。

洪仲丘遺體今天上午進行解剖,高大成表示,洪仲丘確定死於DIC,而造成DIC原因有很多種,包括中暑、橫紋肌溶血症都有可能,高大成認為洪仲丘應是死於中暑,導致鉀離子分離、破壞肌肉細胞造成DIC症狀,而中暑原因每人看法不一,他認為是有人刻意害洪仲丘中暑,現在最重要的是查出是誰害他中暑。

高大成批軍方延遲送醫

高大成在上政論節目時表示,如果軍方早點將洪仲丘送醫,可能還有救,洪仲丘在6月29日出現一點呼吸溶解症,6月30日趕快送醫,「一定救得活!」他說,他看過軍中有許多人在操練過程中出現呼吸溶解症,幾乎全部都救活了,因此,他認為軍方延遲送醫,才導致憾事發生。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痛心表示,洪仲丘倒地時,現場沒有監視錄影畫面,而將洪仲丘送醫的軍用救護車上的行車紀錄器至今也沒有看到,這是家屬現在最想知道的。

洪母痛心表示,為找出真相,她才同意解剖;洪慈庸表示,洪仲丘中暑嚴重,血液亂噴,在臨床上罕見;在等待檢驗報告期間,會先辦洪仲丘的後事,並向檢察官提出保全相關錄影帶跟證物,會進一步追究到底誰造成洪仲丘中暑而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