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侵法官宿舍 吳廓魚台灣鯛被判拘役15天

 男子吳金億改名吳廓魚台灣鯛,並因侵入法官宿舍,致使上百名法官迴避,引人側目。(記者鮑建信攝)

男子吳金億改名吳廓魚台灣鯛,並因侵入法官宿舍,致使上百名法官迴避,引人側目。(記者鮑建信攝)

2012/12/06 12:0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涉嫌侵入法官宿舍,導致上百位法官迴避辦案的吳廓魚台灣鯛,被高雄地院依無故侵入住宅罪,判處拘役15天,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今年3月19日凌晨,有竊盜前科男子吳金億(48歲),騎機車涉嫌闖入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法官宿舍地下室停車場,被值班黃姓保全人員發現後,因來不及制止,只好先放下鐵門,再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吳嫌偵訊時說,因發現「可疑人士」,一路尾隨才騎到地下室,但不清楚是法官宿舍,否認犯行。

無故侵入住宅罪,屬告訴乃論罪,仍由法官宿舍大樓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王耀霆法官,代表全體住戶提出告訴,高雄地檢署開庭偵訊後,將吳提起公訴,移送高雄地院審理。

院方依照分案規則輪分,卻未注意到案情「特殊」性,並攸關違法判決等問題,所幸住宿舍的徐姓女法官閱覽卷宗後,發現自己是被害人,依法不能承辦,於是把案件簽出來,因此住宿舍上百位法官均依法迴避,最後由未住宿舍的法官王惠芬承辦。

吳嫌並在案發後,改名吳廓魚台灣鯛,通緝被警方逮捕時,還曾一度引人側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