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婆植10顆牙昏迷 醫生二審仍無罪

2012/05/15 15:41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78歲邱曾亮妹,6年前花百萬元植10顆牙齒,卻因缺氧休克成植物人,並在去年底往生,「台立牙醫診所」醫生涂秀田涉嫌業務過失重傷害罪,高雄高分院依據鑑定報告認為手術和急救中沒有過失,維持原審無罪判決。

檢方指出,95年10月31日上午,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病史的72歲邱曾亮妹,前往高雄醫學院牙科部就診後,醫師認為需審慎評估後,方可進行植牙手術,邱婦轉往高雄市中華三路「台立牙醫診所」,醫師涂秀田未詳細評估邱婦身體狀況等情形,隔天下午動手術,導致異常出血、腦部缺氧變成植物人。

二審合議庭法官據醫審會、長庚醫院和醫生證人等鑑定報告或說明,推翻檢方認為邱婦因「異常出血以致血塊堵塞氣管造成休克」的說法,並認為邱婦急救過程中,被告涂秀田沒有延誤或不當之處。

此外,合議庭法官並傳喚現年80多歲證人,他在該醫院一次植牙20顆,當時70多歲,也未發生問題,駁回檢方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