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射擊委員會遭掏空案 北檢偵結起訴

2011/05/10 15:37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前射擊國手蔡白生及其太太施佩君被控掏空台北市射擊委員會資產一案,台北地檢署認定2人合計侵占射委會近千萬元公款,今天偵查終結,依業務侵占罪將施起訴,蔡因亡故獲不起訴。

蔡白生曾參加奧運,在射擊界輩份極高,有「台灣射擊國寶」之稱,他長年來出錢出力推展射擊運動,也不吝提攜後進,全案爆發時震驚體壇,蔡在案發後鬱鬱寡歡,意志消沈,今年4月3日過世,享壽76歲。

承辦檢察官則指出,蔡白生一生對台灣射擊界貢獻良多,但把錢混在一起,公私不分,就是違法。

全案起於,台北市體育會理事長呂威震指控,台北市射委員在97年1月22日交接時,該委員會銀行帳戶僅剩9元,經查發現前任主委蔡白生涉挪走款項,因此向調查局檢舉。

檢調查出,蔡白生自75年至97年1月間擔任台北市射委會主委,其太太施佩君在94年至97年間掛名射委會總幹事,2人也共同經營佳恭、米力恩公司從事靶材買賣。

起訴書指出,射委會在96年間,花了250萬元買了兩部露營拖車,原本是要放在桃園縣龜山鄉公西靶場,供選手訓練時休息使用,但事後因故未購入公西靶場土地,拖車沒處放,因此,改與廠商議定,改放在台東縣卑南鄉小熊渡假中心出租給旅客。租期屆滿後,出租拖車的相關本金及孳息共計300多萬元,蔡、施兩人則將此筆款項匯入佳恭公司。

佳恭、米力恩公司在83年至96年間,先後為台北市射委會代購槍枝、子彈及泥盤等靶材,共計4千零23萬餘元,不過,射委會溢付給2公司共234萬餘元,施以射委會尚積欠公司債務為由,拒將此款項返還射委會。

起訴書指出,此外,蔡、施2人原本將位於台北市安和路一處地下室,無償提供射委會作為槍彈庫,但事後,卻擅擬租約,以高於市價4至6成的租金,追認92年至96年間的租金,並由射委會帳戶中匯走了36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