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節最壞身教 父親用小孩當掩護偷女大生包

陳姓男子帶著小孩行竊,他被警方發現後相當後悔。(民眾提供)

陳姓男子帶著小孩行竊,他被警方發現後相當後悔。(民眾提供)

2024/04/05 09:5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男子兒童節帶著小孩去免費的氣墊遊樂園,但他做了最壞身教,他趁讀大學的女工讀生不注意,偷走對方的包包,還好手提包內有無線耳機,可用手機定位,警方也很快就找上陳男,並將他函送法辦。

據了解,陳男雖然小康,但全家只有他有工作,4日一早他騎車載小孩去氣墊樂園,利用小孩當掩護,順手摸走氣墊設施工讀生的隨身包,直到幾個小時後,工讀生才發現手提包遭竊,雖然裡面的皮包只有不到300元的零錢,但是證件重新申請很麻煩,最心疼的是包內有一付要價上萬的無線耳機。

當警方煩惱監視器該怎麼調時,工讀生告訴警方,耳機有定位功能,用蘋果手機就能察看,因此警方立刻帶著工讀生,從安平區追到北區的一處公園,在比對出陳男犯案的機車後,由另一組人調車牌辨識系統,確認陳男的行車軌跡,認為他嫌疑很大。

大約下午5點多,警方找到陳男,並要求他打開停在公園的機車置物箱,果然發現工讀生被偷走的手提包,耳機也還在包內,陳男見行竊被很後悔,表示自己是一時貪小便宜,才會去偷工讀生的手提包,訊後警方將他依竊盜罪嫌函送。

另外,第四分局長曹儒林說,不只蘋果手機耳機、手機失竊後可以定位,安卓手機遺失時,也能利用Google系統的地位得知裝置地點,可遠端發出警報、鎖定裝置,或是直接從遠端恢復原場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